我的帝国,我做主! 我的帝国,我自由! 我的帝国,……

    我国科学家提出“隐身衣”理论框架

    | 2009-04-02

      “我们可以计算出怎样的参数可以实现多少程度上的隐形,由此可以定量概括隐身衣的隐身效果.”陈红胜说.

      正在国际电磁科学院浙江大学分院做博士后研究的陈红胜,与其导师孔金瓯院士,以及美国麻省理工学院电磁波理论及应用研究中心合作完成的论文,提出了对隐形效果定量分析的理论框架.

      隐身技术是通过改变电磁波在物体上的折射率,实现物体隐形效果.实现完美隐形的隐身衣一直是科学家、工程师以及科技爱好者梦寐以求的目标.

      “完美的隐身衣,既不反射也不吸收电磁波,而是让电磁波'转弯',绕着物体走,这样物体就能'隐身'.”陈红胜说,这就像小溪里的流水,经过一块石头时,溪流会绕过石头后再合拢了继续向前,就像没有遇到过石头一样.

      陈红胜等人采用散射模型在理论上回答了完美隐身衣能否得到实现,以及是否可以应用到任意电磁波谱的问题.

    0 评论:

    发表评论

    您可以使用某些 HTML 标记,例如 <b>, <i>,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