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帝国,我做主! 我的帝国,我自由! 我的帝国,……

    Windows 7 虚拟XP模式存在六大缺陷

    | 2009-05-11

      Windows 7专业版、Windows 7企业版及Windows 7旗舰版的正版用户都可以免费下载使用XP模式。Beta 版XP模式将和Windows 7 RC版一道公开发布。

      Windows 7 XP模式是近来的热门话题,XP模式是一个让用户在虚拟机中运行Windows XP 程序的Windows 7附加功能。著名专栏作家Adrian Kingsley-Hughes在试用XP模式一段时间后,撰文指出了XP模式存在的六大问题:

      1. 虚拟工具的欠缺

      如果你用过VMware工作站这样的商业产品,你会感觉XP模式的功能非常基本。XP模式无法复制虚拟操作系统或创建快照,而虚拟操作系统的优点恰恰在此,但XP模式却无法提供这些工具。

      2. 同时管理两个系统

      更为严重的是,使用XP模式的企业需要管理两倍于台式机数量的操作系统。任何一个迁移到Windows 7并使用XP模式的用户都会遇到这个问题。如果XP模式可以管理XP的安装,情况也许不会这么坏,但XP模式并没有如此。

      3. XP模式威胁主机系统

      虚拟操作系统是主机操作系统的沙盒,这是虚拟化技术的一个优点,它意味着如果虚拟操作系统被病毒攻击,主机操作系统仍然安全。在XP模式下,虚拟操作系统似乎总会访问主机操作系统的文件系统,因此主机操作系统的安全性难以得到保证。

      4. 安全成本增加

      为了保证两个系统的安全,用户需要为每个系统安装杀毒软件、防火墙。这不只是成本花费的问题,除此之外,用户还需要定期对安全软件进行升级。

      5. 配置的困扰

      运行XP模式要比单独运行Windows 7或XP的要求都要高,其最低内存为2GB,芯片只限于英特尔和AMD。

      为了运行XP模式,用户不得不配置一个支持虚拟技术的CPU。英特尔CPU需要具备VT-x技术,AMD CPU需要具备AMD-V技术。当CPU装备好以后,用户还需要考虑BIOS的配置。

      6. 什么是重点?

      如果你的企业目前正在使用XP,迁移到Windows 7的重点是什么呢?毕竟,无论你使用XP模式与否,XP的扩展支持都将到2014年结束,XP模式只不过是一种暂时措施。

      当我们争论XP模式好坏时,我们是否会想到使用其他系统呢?Linux或是Mac?其实,Windows并不一定要作为主机来使用。

      据WWW.QQAI.NET消息称,Windows 7专业版、Windows 7企业版及Windows 7旗舰版的正版用户都可以免费下载使用XP模式。Beta 版XP模式将和Windows 7 RC版一道公开发布。微软表示,XP模式的最终版的发布将依据Beta 版的信息反馈。

    0 评论:

    发表评论

    您可以使用某些 HTML 标记,例如 <b>, <i>,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