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帝国,我做主! 我的帝国,我自由! 我的帝国,……

    用Windows PE找回丢失的管理员密码

    | 2009-04-13
      有时我们忘记了Windows XP的超级管理员密码,无法进入系统且无法登录带命令行的安全模式,这时可以使用一些工具来修改超级管理员密码,本文以深山红叶WinPE为例,介绍修改密码的方法。

      1.下载一个“深山红叶PE工具箱嫦娥一号纪念版”的ZIP文件,解压后为ISO文件,用刻录机把它刻成光盘。

      2.用光盘启动电脑,通过菜单栏选择启动WinPE系统。

      3.进入WinPE系统后,选择“开始→程序→Windows系统维护→Windows用户密码修复”菜单。

      4.在后续的选择Windows目录一步,选择系统目录,比如“C:\Windows”。 然后创建一个新的管理员用户(如设置用户名为a,密码为a),点“应用”按钮,就会生成一个新的超级管理员账号。

      5.重新启动电脑,我们就能通过新创建的超级管理员a账户进入系统。然后再修改超级管理员administrator密码即可。

    0 评论:

    发表评论

    您可以使用某些 HTML 标记,例如 <b>, <i>,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