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帝国,我做主! 我的帝国,我自由! 我的帝国,……

    甲骨文收购Sun的分析师投资者评论集锦

    | 2009-04-21

      4月20日,据路透社报道,甲骨文今日宣布74亿美元收购Sun公司。此次注资恰好是在SUN和IBM的收购谈判无果两周后发生。

      甲骨文以现金方式每股9.5美元,超出该高端服务器制造商上周五股市收市价的42%。

      路透社在华尔街进行了随机采访,以下是华尔街各行业分析家和投资者的一些反应:

      “由于此次收购给予了甲骨文一个非常强大的操作系统,所以这次收购对于甲骨文来说一个非常有利的行为。由于甲骨文并不涉及制造,所以此次甲骨文获得了Sun的硬件来说是一件非常有趣的事情。”

      “如果你把甲骨文看作一个软件集合商,由于甲骨文与Sun有更多的业务重合,这将远比IBM收购Sun是一个有利的行为。”

      “由于此次收购将使甲骨文在企业数据中心领域成为惠普、IBM和微软的竞争者,由此甲骨文也将面临更多来自甲骨文IBM和微软的竞争,Sun公司将不得不进行大范围的重组。”

      “因为此前有预测甲骨文将在不久的时间内收购红帽,所以从另外一个方面看,此次收购对于红帽来说是一个负面的消息。也有传闻甲骨文会收购某些规模较小的软件公司,虽然我不能确定这些收购会否停止,但我相信这个进度肯定会推迟。”

      “Sun公司已经在寻找买家很长时间,据我的猜测此次收购不会是甲骨文第一次跟SUN的沟通。我确定甲骨文已经做了很多对于Sun公司的调查工作。”

      “最初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我有一点点惊讶,但是也是能够理解的一个行为。”

      “此次交易将会强化甲骨文对于IBM的竞争优势,因为较早时就已经在开始运作,所以甲骨文的此次收购是非常明智的事情。”

      “从历史上来看,此次收购也是能够理解的,甲骨文在商业化软件领域比Sun更加成功。”

      “目前市场更加关注美国银行业发生的事情,但是显然收购行为的出现对于市场来说有益的,因为这显示有一些公司正在寻找更好的投资。”

      “市场将不会有高溢价收购行为,因为市场更加关注美国银行业的盈利情况以及高曼投资公司重申自身是以价格目标1.5美元每股的同等级别卖给花旗银行.”

      “此次收购肯定是具有正面意义的,但是科技行业目前上升得太高了,在是振兴计划中仅次于金融业的一个行业。美国半导体指数从11月21日到这周已经比最低点上升了58%。如果不再上升的话,我认为这不是一个负面的消息,但标准普尔500期货指数下跌了12点,这个是一个非常大的变动。我们可以这样想,如果市场一开始就是下跌的,而科技股也是下跌的,情况将不会是像现在这样下跌得这么多。”

    0 评论:

    发表评论

    您可以使用某些 HTML 标记,例如 <b>, <i>,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