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帝国,我做主! 我的帝国,我自由! 我的帝国,……

    美国白宫:奥巴马下半年将访华

    | 2009-04-02

      美国白宫(White House)周三表示,美国总统奥巴马(Barack Obama)将于今年下半年访问中国。

      奥巴马与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在二十国集团(Group of 20, 简称G20)峰会召开前夕进行了会晤。白宫发表声明称,两国领导同意启动新一轮的中美战略经济对话(U.S.-China Strategic and Economic Dialogue),美方以国务卿希拉里(Hillary Clinton)和财政部长盖特纳(Tim Geithner)为首,中方则由国务委员戴秉国和副总理王岐山负责。

      白宫称,奥巴马欣然接受了胡锦涛发出的访华邀请。

      白宫称,胡锦涛和奥巴马一致认为,在当前环境下中美双方继续保持密切合作对维持全球经济的良好状态至关重要,将来也是如此。双方都认识到,作为全球主要经济体,中美需要展开合作并与其他国家进行合作,以促进国际金融体系的平稳运行以及全球经济的稳定发展。

      白宫声明并未提及汇率问题。不过声明指出,奥巴马强调了将在经济复苏确立后即将美国预算赤字缩减一半的承诺;胡锦涛则强调称,中国将加强和改善宏观经济调控,积极扩大国内需求,特别是消费需求,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

    0 评论:

    发表评论

    您可以使用某些 HTML 标记,例如 <b>, <i>,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