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帝国,我做主! 我的帝国,我自由! 我的帝国,……

    联想变局:从人事到战略

    | 2009-04-03
      昨天,联想集团CEO杨元庆精神抖擞。联想集团在北京举行全球消费业务战略暨新品发布会。杨元庆说,联想在2009新财年将通过强有力的竞争模式和优势产品打响一场“保卫战”和一场“进攻战”。

      新架构下的新思路

      这场“保卫战”针对全球市场。杨元庆说,在确保市场份额的同时,仍然强调利润的最大化。“联想针对全球市场的业务短期内可能会有所亏损,但有信心很快恢复盈利。”

      一周前,联想宣布新的组织架构:成立两个新的业务集团,一个专注于成熟市场客户,另一个专注于新兴市场。对此,杨元庆表示,这种组织架构“以前就曾经提出过,但是没有实现。这也是在这次经济危机中联想比其他竞争对手受伤更重的原因。”他说,针对新兴市场和成熟市场,联想要打一场“进攻战”,从而争取更大的市场规模。

      据介绍,在产品策略方面,Think品牌仍将面向企业高端市场,Idea品牌面向中小企业的中低端市场。杨元庆表示,“在这场进攻战中,联想会很好地将中国经验成功复制向全球”。

      明确消费市场三大策略

      联想集团副总裁兼中国区总经理夏立表示,今天的中国已经成为全球最具成长性的消费电脑市场,并呈现出细分化的发展态势。夏立表示,在中国市场,年轻白领、游戏玩家、大学生和农村用户等四大人群,将会成为今年驱动市场增长的重要力量。

      针对消费电脑市场,联想明确三大产品策略:第一,推出空前丰富的消费产品组合;抓住一体电脑、超轻薄、3G等细分市场的重大机遇;坚持把技术研发作为核心竞争力,朝着创新设计、影音娱乐、数字生活、一体电脑、移动便携这五大方向,加速产品的创新研发。

      在中国电脑市场,联想已经连续12年保持市场份额第一,并在2008财年第3季度实现了市场份额1.8%的同比增长。

    0 评论:

    发表评论

    您可以使用某些 HTML 标记,例如 <b>, <i>,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