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帝国,我做主! 我的帝国,我自由! 我的帝国,……

    杨元庆首度揭密联想重组 下个季度仍将负增长

    | 2009-04-03
      比特网(Chinabyte)4月2日消息,“其实联想架构调整的原因归根到底只有一个,就是为了更好的落实我们的战略意图。”在今天下午联想全球消费业务战略发布会现场,联想集团CEO杨元庆首次面对媒体解析了联想此次架构调整的背后。

      杨元庆坦承,受金融危机影响,联想全球业务在过去的几个季度里面出现了较大萎缩,进而在最近几个季度可能都会亏损,中国业务也不可避免的受到一定的影响,下个季度可能是联想最近8年来首次出现负增长的一个季度。

      但他同时表示,中国的业务总体来说还是非常健康的,依然是联想收入主要的来源。对于中国业务来说,联想依然有非常强的信心,“因为在这里我们有强有力的业务模式和富有竞争力的产品,有家喻户晓的产品,有忠诚的渠道体系。长期来看,我们对于实现这样的目标是乐观的,我们将通过大幅度削减成本的方式来实现快速运营,在1月份像大家知道的这样,我们宣布了全球裁员的计划,如果市场情况不再进一步的恶化,我们有信心在几个季度以后,重新把我们的业务带到盈利的轨道上。”

      而在谈到联想集团架构重组之后优势体现这一话题时,杨元庆则表示,重组之后的联想将会在业务模式、成本结构、创新能力上取得最新的突破。

      他表示,在联想的业务模式方面,在中国打造的针对交易型的端到端的业务模式依然是联想主要的模式,尤其是将联想交易型的业务模式快速的移植到全球,使得联想快速反应市场的变化,在中国拥有最一流的成本结构,我们将充分利用中国的产品把成本优势发挥出来。成本结构方面,联想将对中国以外的新兴市场全面复制联想中国的成本结构,而在全球交易型的业务方面联想则将充分的利用,下一步就会更多的推广联想新的Idea产品,就是包括IT系统在内的基础设施,最好的使用杠杆的效应,联想也将会借此来孵化新的业务。

      在创新方面,杨元庆则强调,联想是PC领域里面最具创新精神的公司,拥有业界最好的创新精神和产品,联想将充分的利用创新作为其业务的强大的推动力。

    0 评论:

    发表评论

    您可以使用某些 HTML 标记,例如 <b>, <i>,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