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帝国,我做主! 我的帝国,我自由! 我的帝国,……

    G20将把IMF资源提高至1万亿美元

    | 2009-04-03
      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周四宣布了一系列举措,他们表示这些措施将有助于推动世界经济恢复增长,但要将这些承诺转化为行动,他们还需要采取诸多后续措施。

      参加G20伦敦峰会的各国领导人宣布,将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的贷款能力增加两倍,达到7,500亿美元左右。

      他们还宣布将IMF的储备货币──特别提款权(SDR)的规模扩大2,500亿美元,通过这种增加成员国外汇储备的方式来提振全球金融体系的流动性。各国首脑还承诺出售IMF的黄金储备,以帮助贫困国家。

      G20还同意实施一系列其他措施,加强金融监管──将对冲基金和其他金融机构统一纳入全球监管网络──同时打击避税天堂。

      会后公报称,银行保密的时代已经过去了。公报承诺,将对那些不同意共享税务信息的避税天堂采取某些制裁措施,并表示即将公布一份不符合要求的此类国家和地区黑名单。

      英国首相布朗(Gordon Brown)在峰会结束时表示,这是世界携手应对全球经济衰退的日子。

      美国总统奥巴马(Barack Obama)表示,他认为此次峰会将成为推动全球经济复苏的一个转折点。

      奥巴马在会议结束后对记者说,业已采取的措施对我们避免陷入萧条非常重要。与我们记忆中应对金融危机的国际性反应相比,这些举措的力度更大,实施步伐更快。

      但奥巴马也警告不要过度乐观。美联社(Associated Press)援引奥巴马的话说,这不是万能药,但却是关键的一步。

      各国领导人磋商取得进展的大多数领域都需要大量后续措施,其中既包括各国政府的国内举措,也包括国际社会的联合行动。各国领导人同意今年晚些时候再次聚会,以延续伦敦峰会上做出的努力。法国总统萨科齐(Nicolas Sarkozy)说,各国首脑或许会在9月份的下次联合国大会后在纽约举行会议。

      西方国家银行业目前的危险处境可能是阻碍经济恢复增长的最大障碍,这些银行糟糕的资产负债状况阻碍了它们发放新贷款;各国领导人对此表示,他们就如何处理银行业问题资产的新原则达成了一致。不过,这个问题是他们很难采取共同行动予以解决的。

    0 评论:

    发表评论

    您可以使用某些 HTML 标记,例如 <b>, <i>,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