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帝国,我做主! 我的帝国,我自由! 我的帝国,……

    曾荫权:香港公司将很快用人民币进行结算

    | 2009-04-10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Donald Tsang)周四表示,他相信香港公司很快将可以用人民币进行贸易结算。中央政府周三表示,将在大陆五个主要制造业城市开展人民币贸易结算试点。

      曾荫权称,从事进出口和转口贸易的香港公司将可以使用人民币进行贸易结算。但他未提供该计划的时间表和细节。

      中国国务院(State Council)周三公布,上海、广州、深圳、珠海和东莞将率先开展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试点。

      香港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陈家强(Caejer Chan)周四向道琼斯通讯社(Dow Jones Newswires)表示,采用人民币进行结算应会提高人民币在香港的接受度。

      陈家强称,人民币结算试点方案将令香港银行业受益,因为这有助于推动人民币业务的增长。

      渣打银行(Standard Chartered)固定收益策略师Frances Cheung表示,人民币结算试点方案将使得外汇市场上关于人民币将在中短期走强的预期升温。

      Cheung表示,这一最新举措势必会提高人民币的国际地位,有关人民币升值的推测将在离岸市场美元/人民币无本金交割远期中得到反映。

      格林威治时间0425,1年期美元/人民币无本金交割远期跌至人民币6.7350/6.7450元,周三尾盘报人民币6.7510/6.7600元。

      中国政府去年12月份表示,将对广东和长江三角洲(Yangtze River Delta)地区与港澳地区的货物贸易进行人民币结算试点。

      Futao:香港和大陆“一母同胞”,虽然由于历史原因,两地存在两种社会制度,使用两种货币,但不能改变血肉相连的事实,大陆作为香港最大的后盾,应该更加积极的支持大陆的一系列汇改政策,率先实现人民币结算,并尽快将港币与人民币挂钩,以求尽早实现两地货币统一的大势。这样才是真正有利于中华民族的发展。

    0 评论:

    发表评论

    您可以使用某些 HTML 标记,例如 <b>, <i>,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