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帝国,我做主! 我的帝国,我自由! 我的帝国,……

    全球科技业第一大并购案面临流产

    | 2009-04-07

      本周投资者将迎来一季报密集出炉,因预期各公司业绩仍将不甚乐观,昨日美股在连续四周上涨之后掉头下跌,轻易跌破8000点。而国际商业机器公司IBM撤消了以近70亿美元收购Sun电子计算机公司的收购要约,也成为昨日美股开盘大跌的重要导火索。

      有消息指出,国际商业机器公司IBM撤消了以近70亿美元收购Sun电子计算机公司的收购要约,今年全球科技业的第一大并购案可能就此流产。

      据知情者透露,最近数天IBM和Sun之间的谈判已进入最后阶段,但是Sun当地时间5日通知IBM,将中止两家公司之间的所有谈判,不再将IBM作为唯一谈判的对象。随后,IBM也因此撤回了收购要约。据悉,Sun管理层认为,IBM坚持每股9.4美元的收购价过低。该消息传出后,昨日Sun在早盘交易阶段股价跌幅高达24%。

      截至昨日北京时间22:00,道指下跌近100点,跌幅逾1.2%,至7918点。纳指跌幅逾2%,标普跌幅近1.5%。受此影响,昨日欧洲股市由盘中近2%的涨幅掉头向下。英国富时100指数跌1.32%,德国DAX下跌1.23%,法国CAC跌1.22%。欧洲股市昨日早盘走高,主要指数涨幅在1.2%—1.3%之间,银行类股领涨。因汇丰银行成功从其新股增发活动中融资近177亿美元,投资者积极回应这家欧洲最大银行的增发行动,并认购了这桩英国有史以来最大新股增发计划中97%的份额。汇丰股价昨日在香港市场上涨了5.26%,在欧洲股市早盘中也有3%的涨幅。

      尽管上周五美国公布3月份的失业率上升至8.5%,但投资者仍然预计经济形势将开始好转,加上二十国集团金融峰会带来的提振作用,道指上周五收盘继续走高,报收8017.59点,上涨0.5%,创下自2月9日以来的最高收盘点位。道指上周上涨了3.1%,并已经连续第四周上涨,累计涨幅达到了21%,创自1933年5月以来的最高四周涨幅。

      国际油价昨日也结束之前的上涨行情,盘初跌幅近3%,而在昨日的亚洲交易时段,纽约商品交易所5月份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2%,突破每桶53美元的水平。

    0 评论:

    发表评论

    您可以使用某些 HTML 标记,例如 <b>, <i>,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