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帝国,我做主! 我的帝国,我自由! 我的帝国,……

    苹果将为iPhone中植入指纹识别安全功能

    | 2009-03-29

      国外媒体报道,最近泄露的一份专利文件表明,苹果准备将生物识别技术应用于iPhone或iMac。利用该技术,用户可以通过指纹或人脸来对iPhone设备进行锁定,从而代替传统的密码方式。

      据专利文件介绍,苹果将内置一个检测传感器来识别指纹,并藏在触摸屏下。

      此外,前置的摄像头可以捕捉用户的视网膜信息或脸部信息来作为鉴权的输入。

      除了生物识别外,苹果还提出了其它非数字输入的密码方案,包括采用语音识别或采用触摸不同图形符号来进行鉴权等。


      Futao:在手机中植入指纹识别技术,在国内的山寨机中并不少见,但在主流品牌中还真不多,其主要原因其实还是识别率的问题,别看国内的宣传多么多么的好,但是要进行多用户的指纹识别其实并不容易,他需要很强的计算能力,在笔记本中已经有不少机器都植入了这一功能,但那时依靠着强大的英特尔迅驰技术作为支持,手机中的处理器芯片还是达不到(据说现在的手机处理器芯片已到PII水平)。不过我相信随着技术的增长生物识别功能必定会更多的进入我们的生活。而苹果公司似乎正准备成为手机行业中的领导者,只要他在iPhone中加入这一功能,其他产家也就快了,毕竟这个水果公司在现今的影响力实在太大了。

    0 评论:

    发表评论

    您可以使用某些 HTML 标记,例如 <b>, <i>,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