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帝国,我做主! 我的帝国,我自由! 我的帝国,……

    与微软纠纷或将阻止IBM洽购Sun

    | 2009-03-21

      比特网(ChinaByte)3月21日消息 据国外媒体报道,由于尽职调查流程尚未走完,IBM收购Sun的计划并未如期在本周宣布。而Sun在2004年与微软公司达成的一项为期10年的协议或将阻止IBM洽购Sun。

      《华尔街日报》网站昨日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IBM的律师目前正在按照详细尽职调查的流程,对Sun的一些合同和文件进行审核,这一工作可能还要持续数天时间。这笔交易数额还是非常大的,如果不计Sun目前手中所持的现金,这笔交易总价值将达约65亿美元。

      在传出洽购消息之后,Sun股价周五下跌了6%,收报8.10美元。报道中给出的收购价格较Sun在该收购计划被披露前的股价溢价100%以上。IBM周五股价下跌0.16%,收报92.51美元。

      《华尔街日报》在周五发表的报道中称,尽职调查是IBM应走的标准流程之一。据来自汤姆逊路透的数据,IBM在过去10年中进行了160余次收购。据同一消息人士称,谈判双方目前仍认定IBM会推进这次交易,但对于这次尽职调查何时完成,他们并没有一个预期的时间表。更何况目前还有个比较大的问题有可能会阻碍到双方的洽购,那就是报道中提到的一个调查重点是Sun在2004年与微软公司达成的一项为期10年的协议。该协议包含两方面内容,一是微软支付7亿美元和解了由Sun提出的一桩反垄断诉讼,另外一个是微软支付9亿美元以解决双方之间的专利纠纷。

    0 评论:

    发表评论

    您可以使用某些 HTML 标记,例如 <b>, <i>,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