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帝国,我做主! 我的帝国,我自由! 我的帝国,……

    标普下调通用电气及通用金融的信用评级

    | 2009-03-14
      通用电气公司(General Electric Co.)及其金融子公司通用金融(GE Capital)已经丧失了标准普尔评级服务公司(Standard & Poor's Ratings Services)对其所作的AAA级长期信用评级,标普称对通用金融的看法下降。

      通用电气是标普授予AAA级评级的仅有的6家非金融类公司之一。标普将通用电气及通用金融的长期信用评级各下调一级,至AA+。分析师及观察人士数月以来都在怀疑通用电气能否继续保持最高信用评级,因通用金融的问题已导致通用电气股价在最近数月大幅下跌。

      通用电气股价去年累计下跌75%,2009年迄今为止已累计下跌48%。

      标普周四称,该公司认为受经济状况急剧恶化影响,通用金融面临的利润压力加重。标普信用分析师舒尔茨(Robert Schultz)称,经济恶化将导致通用金融各类金融投资组合中的信贷损失增加。不过,他补充称,尽管面临着经济阻力,通用金融的现金创造能力依然强劲。

      通用电气称,评级下调不会给公司运营或融资带来显著影响。并补充称,通用金融是世界唯一一家拥有AA+评级的金融服务公司。

      标普对上述评级的评级展望为稳定,但同时表示,如果通用电气在今年支付了大约20亿美元的股息、明年支付更多股息后无法产生自由现金流,或者如果预计通用金融将在更长一段时期内出现大规模亏损,那么将重新评估其评级。

      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Moody's Investors Service) 1月份曾警告称,已开始考虑取消通用电气及其金融子公司的AAA级评级。

    0 评论:

    发表评论

    您可以使用某些 HTML 标记,例如 <b>, <i>,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