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帝国,我做主! 我的帝国,我自由! 我的帝国,……

    国际主流手机首次采用中国产芯片

    | 2009-03-28

      三星电子二十七日宣布选定中国展讯通信有限公司作为三星的手机芯片供货商,这是国际主流手机厂商首次采用中国产芯片,也意味着中国手机行业向产业链上端提升了一步。

      展讯通信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李力游表示,供货的两款产品GSM/GPRS和EDGE射频收发器已经具有国际竞争力,向三星供货后,将实现产能的平稳增长。展讯二00七年在纳斯达克上市,是中国第一支在纳斯达克上市的3G概念股票。

      业内人士指出,展讯成功进入三星的采购名单,是中国本土厂商的一个历史性突破。这一方面是价格优势,另一方面,展讯二00八年以七千万美元的价格收购射频收发器设计公司Quorum,建立起来的基带、射频一体化的解决方案,提升了产品竞争力。

      据了解,国际五大主流手机厂商中,诺基亚从德州仪器、意法半导体定制芯片,摩托罗拉主要定制飞思卡尔半导体芯片,三星大部分采用高通的芯片,索爱和LG的WCDMA手机采用爱立信移动平台EMP芯片。

      随着金融危机对手机制造行业的冲击,手机厂商寻求降低成本和为手机增加新的功能,引发芯片供应商的洗牌,如诺基亚增加了与英飞凌的合作,摩托罗拉则扩大了与德州仪器的供应协议。国际手机芯片厂商的洗牌给中国芯片商提供了机会。

    0 评论:

    发表评论

    您可以使用某些 HTML 标记,例如 <b>, <i>,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