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帝国,我做主! 我的帝国,我自由! 我的帝国,……

    花旗股票一度跌破1美元

    | 2009-03-07
      花旗集团(Citigroup Inc.)一度成了低价股,这曾经是多么不可想象的事情。

      花旗股票周四一度跌了0.16美元,跌破1美元,至每股0.97美元,创下1998年由花旗银行(Citicorp)和Travelers Group合并为花旗集团以来的最低水平。周四,在纽约证交所花旗股票收盘跌0.11美元,至每股1.02美元,跌幅9.7%。花旗曾是美国市值最大的银行,一年前的股价还高达57美元。

      花旗集团深陷曾经令贝尔斯登(Bear Stearns)和雷曼兄弟(Lehman Brothers)沦为牺牲品的信贷危机之中,面临着越来越猛烈的卖盘压力狂潮,而眼下还看不到更多来自华盛顿的支持或是正在制订之中的支持。

      投资研究公司Schaeffer's Investment Research技术分析师德特里克(Ryan Detrick)说,在这样的情况下,你可以扔掉技术分析,眼下零是唯一的支撑点。

      当被问到对花旗股价跌破1美元的看法时,一位高管圆滑地回答说,或许花旗终于睡着了。不过他很快又说,客户看起来没有跑掉,公司并不担心股价暴跌会引起严重的业务问题。

      花旗内部普遍认为,由于对冲基金等买进公司的优先股,作空普通股,致使公司的股票受到重挫。联邦政府可能会把持有的约275亿美元花旗优先股和信托优先证券转换成普通股,过去一周里,对冲基金等活跃的投资者一直在试图利用这个机会。这些套利投资者正想方设法获取花旗为转换支付的价格与当前股价之间的差额。

      德特里克和其他交易员说,从很大程度上讲,推动花旗股票走势的是对政府会采取什么措施支持花旗的看法,以及国有化是否依然可能发生。

      上周末,花旗与美国政府达成协议,政府将增持花旗股票最高至36%;并且加入了一个条款,即作为交换条件公司将接受政府的更多监管。

      要是在过去,以花旗现在这个股价,它早被踢出纽约证券交易所了(最近临时修改了规定,股价不足1美元的也可以留下)。以这样的股价,再加上政府试图在每一次下跌时加大控制,资深交易员们说,在花旗股票下跌时,有更多的理由继续买卖这只股票。

      即便是一点点的上涨也能为那些愿意冒险的人带来丰厚的收益。

      Knight Equity Markets LP董事总经理Stephen Kay说,散户进行的交易达到了史无前例的规模。他说,以前,我们的价值标准是,找到一只市值较小而且很难找到流动性的股票。不过我们现在大部分交易都集中在花旗和一些银行股交易所买卖基金(ETF)上。

      知情人士说,与此同时,在决定将持有的数十亿美元花旗优先股转换成普通股后,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Government of Singapore Investment Corp.)正在考虑若干选择,其中包括逐步减持花旗。

      这些人警告说,决定很可能会用很长时间来做,而且这只新加坡主权财富基金可能会继续做花旗的投资者,甚至会增持花旗。花旗驻香港发言人拒绝置评。

      在美国财政部同意将持有的至多250亿美元的优先股转换成普通股后,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上周也做出转换股票的决定。这只基金的决定反映出围绕着花旗投资者的不确定。如果美国政府再次介入帮助花旗,持有花旗普通股的投资者可能会遭受打击。

      2008年1月,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斥资68.8亿美元买进花旗优先股,年股息率为7%,年股息约为4.816亿美元。如今这笔投资已经缩水至约20亿美元。

    0 评论:

    发表评论

    您可以使用某些 HTML 标记,例如 <b>, <i>,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