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帝国,我做主! 我的帝国,我自由! 我的帝国,……

    在 Chrome + Switchy 下使用原生的 AutoProxy gfwList

    | 2011-07-08

    在 这篇文章 中,我们让 Chrome 在 Switchy 的帮助下用上了 AutoProxy2PAC 所提供的 PAC 文件。但是,仍然存在以下一些问题:
    • 无法自动更新订阅文件
    • 每次更换代理都需要直接修改 PAC 文件
    • 由于 Switchy 当时只支持修改 LAN 模式的代理, 导致直接拨号的用户无法使用
    Switchy 扩展更新到了 1.5.0 之后,提供了基于 这个 的列表匹配功能。甚至还提供了一个 "AutoProxy Compatible" 的选项,可以直接使用 AutoProxy 的 gfwList,真正解决了这些问题。
    1、在 这里 安装 Switchy 扩展,打开设置,首先创建一个 Proxy Profile,命名后输入地址和端口并保存。记住,不要使用 "Automatic Configuration"。
    PS,虽然现在的 Chrome 已经支持了 Socks 代理,但我个人还是建议大家在使用 SSH/Tor 的时候尽量搭配 Privoxy 转换为 http 代理使用。
    2、进入 Switch Rules 选项卡,设置 gfwlist 的 URL 为 http://autoproxy-gfwlist.googlecode.com/svn/trunk/gfwlist.txt。记得要勾选 "AutoProxy Compatible List",以及一定要将 "Reload Every" 设为 15 Minutes,这是由于目前的 Switchy 还不是十分成熟,第一次必须使用这个选项才能正确载入列表。你可以点击 "Error Log" 来查看有没有出错,没有出错再修改为更长的时间。
    3、旧版本的 Switchy 只能修改局域网设置的代理,在 1.4.0 中添加了为拨号连接设置代理的功能,可以在 "Network" 选项卡中勾选 "Proxy for VPN/Dial-up" 并选择连接来实现。
    4、确认下正在使用的是 "Auto Switch Mode"。
    由于 Chrome 的天生限制,Switchy 和 PAC 文件一样都是通过修改系统代理设置来实现选择性代理的,这不可避免会有一定的局限性。大多数情况下,您的 Switchy 插件应该能正常工作。如果有问题的话,请先尝试重启 Chrome 和计算机。如果还不行,推荐使用旧方法

    1 评论:

    dongxi8 说...

    哥们,为什么我的chrome经常打开一个新页面时,会突然变成空白页,总是打不开,尤其是在Switch选择Auto Switch Mode模式的情况下,显示为空白页的频率更高。

    你遇到这种情况么?

    发表评论

    您可以使用某些 HTML 标记,例如 <b>, <i>,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