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帝国,我做主! 我的帝国,我自由! 我的帝国,……

    微软澄清Windows 7不会捆绑免费杀毒软件

    | 2009-05-12

      新浪科技讯 5月11日傍晚消息,针对有媒体报道的“微软Windows 7将捆绑免费杀毒软件”,微软公司11日晚间对此进行了澄清,称其免费杀毒软件将可自由下载,不会捆绑在Windows 7中。

      微软澄清:杀毒软件免费下载 不与Win 7捆绑

      11日早间,有媒体称,微软Windows 7将捆绑免费杀毒软件,这一消息震惊了国内杀毒软件行业。微软公司相关负责人11日晚间在接受新浪科技采访时,对此进行了澄清,称这是一个误解,Windows 7不会捆绑免费杀毒软件,微软将提供杀毒软件的免费下载。

      微软公司2008年11月宣布将在今年下半年发布一款免费杀毒软件,代号为Morro,适用系统包括Windows XP、Windows Vista和Windows 7,帮助消费者抵挡病毒、间谍软体、rootkit和木马程序。Morro将提供免费下载。微软此前推出的收费杀毒软件Windows Live OneCare将于今年6月停售。

      国内杀毒软件厂商紧张

      微软在08年宣布推出免费杀毒软件时,曾让杀毒厂商感到紧张。此次的“捆绑”报道更让一些杀毒软件厂商如临大敌——微软在操作系统拥有90%以上的份额,如果Windows 7捆绑杀毒软件,意味着其他的杀毒软件企业很可能就此“歇菜”。奇虎公司发表声明说,支持微软推免费杀毒软件,他们认为这是一种行业趋势。奇虎旗下的360安全卫士是国内占有率很高的免费安全工具软件。瑞星发表声明说,没有看到微软的官方说明,不能判断消息的真伪,但瑞星认为微软Morro只相当于反木马工具,业界无需惊慌。

      “捆绑”误解报道由来调查

      虽然微软官方已经这条消息进行了澄清,但这条引起波澜的报道,是如何出炉的?为了消除业界的疑虑,新浪科技对此进行了调查,结果表明,主要是因为英文到中文的不准确翻译及媒体误解造成的。

      上周六,微软在北京举办了“Windows 7 RC 初体验”活动。Windows产品部副总裁Mike Nash也从美国感到北京,与来自全国的上百家媒体交流。在问答环节,有记者问起了“微软是否会在发布Windows 7时捆绑免费杀毒软件”。

      经过比照英文原文,Mike Nash的回答是,“We will be making an anti-virus only technology available for Windows 7 ”。这句话可翻译为:“我们将会针对Windows 7开发一个全新的专门针对病毒防治的技术。”

      这被在场的一些IT专业网络媒体误解为Windows 7将捆绑杀毒软件。

      IT专业媒体报道这条消息之后,其他媒体又据此进一步报道,最终在业界引发了一场小波澜。

      再退一步说,即使误解为微软副总裁表示将捆绑,另外一个软件的常识问题,也应该让媒体对这一消息慎重。Windows 7已经发布了RC版,其中并没有捆绑杀毒软件,按照软件行业的尝试,RC版和正式版的差距只是找出bugs,不会再增加新的功能。因此,从这一角度判断,Windows 7捆绑杀毒软件的可能性几乎没有。

    0 评论:

    发表评论

    您可以使用某些 HTML 标记,例如 <b>, <i>,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