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帝国,我做主! 我的帝国,我自由! 我的帝国,……

    不甘寂寞 Intel欲推超薄概念笔记本

    | 2009-05-06

      Intel市场部主管Erik Reid近日在一次与CNET的访谈中介绍了公司未来一段时间内在笔记本领域的新产品规划。访谈内容涉及了CULV处理器、Intel的超薄概念以及即将上市的Nehalem架构移动处理器。对Intel来说,在Nehalem架构移动处理器产品上市之前,超薄概念的产品是他们在未来几个月内移动产品领域的重点项目。

      “CULV处理器产品具备更好的省电性能,其TDP功耗极低。因此它们在目前的笔记本市场上商机巨大。”

      TDP代表处理器的功耗上限。目前Macbook Air笔记本中使用的Intel 超低电压处理器的TDP值是只有Intel主流移动处理器35W的一半左右。而部分CULV产品的耗电量可能只比功耗只有2.5W左右的Atom处理器多几瓦。

      除了耗电性外,消费者通常还会对笔记本的外观形状比较敏感。“高度轻薄化设计对过去的笔记本产品来说是难以做到的,而我们则有信心引领厂家推动一场高度轻薄化设计的革命。”

      价格也是消费者比较关注的因素。“价格因素是非常重要的,看看现在的MacBook Air,如果它能推出多种价格档次的型号那么就很完美了。”

      轻薄概念主导下的首款处理器产品将与目前的SU3500处理器类似。不过据Intel透露这款新产品不一定基于酷睿2架构,酷睿2是Intel目前移动处理器的主流架构。Intel没有透露这款新产品将具体采用哪一种架构。

      尺寸方面,Reid认为基于轻薄概念的笔记本会以13.3寸为主流尺寸,不过部分产品可能在尺寸上面有所增减,有些产品还可能会使用11.6寸的设计。

      至于新的超薄概念笔记本会不会与现有的上网本互相倾轧,Reid称“这两种产品相互干涉的可能性很小。CULV产品是一种全功能的电脑,不过在价格上两种产品可能会出现重合的现象。比如一些高端的上网本产品价格就可能会与超薄笔记本近似。”

      “对尺寸超过10.2寸的产品,通常我们不把它划入上网本之列,”Calder说。“如果我们能帮助用户分清上网本和轻薄笔记本的差别,那么用户在使用这两种产品的时候就可以获得良好的使用体验。”按Reid的说法,上网本只能作为补充笔记本的一种随身设备使用,很少有人购买上网本作为主要的事务处理设备。

      首款Nehalem架构移动处理器产品将是Clarksfield

      访谈中Intel也提起了他们即将上市的Nehalem架构移动处理器产品。“移动设备在计算机市场中所占的比重将悦来越大。而使用Nehalem架构移动处理器,你将能获得与台式机近似的性能水平。”

      Nehalem架构移动处理器的首发产品将具备四核设计。“我们下半年就将推出Clarksfield处理器,这是一款Nehalem架构的四核产品,产品面向游戏、多媒体及工作站用户。”

      这款Clarksfield处理器将与桌面型Core i7处理器具备同样的性能水准,它内部同样将集成内存控制器,而且也支持能动态改变处理器频率的Turbo Boost技术。

      这款处理器的TDP功耗将控制在45W之内,与现有酷睿2移动处理器的功耗处在同一个水平。

      Clarksfield推出之后,到2010年,Intel还将推出Calpella笔记本平台。在这个新平台中,处理器将在封装内部首次集成GPU,而处理器的CPU核心部分将使用32nm制程技术制作,而GPU部分则仍采用现有的45nm制程工艺。

      “这种集成GPU的新处理器产品非常优秀,它能极大地节省笔记本的电能消耗。”Reid说。

    0 评论:

    发表评论

    您可以使用某些 HTML 标记,例如 <b>, <i>,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