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帝国,我做主! 我的帝国,我自由! 我的帝国,……

    盖茨接班人称微软将大力推进网络战略

    | 2009-05-05

      据国外媒体报道,微软首席软件架构师雷·奥兹(Ray Ozzie)周五在参加科技行业午餐会时表示,微软将大力推进网络战略.

      奥兹指出:“外界可以批评(微软的)许多地方,但如果看看我们的产品会发现,原来以PC、服务器为中心的状况已经有了很大的改变.”他表示,微软推出的许 多网络产品可以证明这一点,包括今年推出的主机版本的Exchange电子邮件服务以及即将推出的广告模式网络版Office.2006年10 月,当时担任微软CTO的奥兹曾撰文表示,广告模式的服务和软件对于微软的业务是最根本的挑战.

      奥兹在午餐会上还表示,报纸等行业也在面临面临挑战.以下是他的基本观点:

      - 报纸的未来.奥兹指出:“任何可以通过数字化传递的产品都将有新的商业模式,看看新闻业正在发生何种变化.我不太确定新的商业模式是什么,但旧的商业模式确实在受到冲击……现在还不清楚,在某些特定的行业中,新的商业模式是否可以带来象旧商业模式一样的营收和利润,是否成为商业模式关键取决于商业而不是规模.如果我们关注新闻业,我们将不得不找出拯救该行业的方法.”

      - 微软的新业务.奥兹提到了两项新业务,尽管他没有提及细节,但他透露微软已在健康和教育领域投资,此外他还称在“能源领域也有所涉及”.

      - 上网本.虽然上网本影响到了微软操作系统的销售收入,但奥兹却仍保持乐观,他表示:“这是一个难以置信的机遇,这个领域可能存在从未出现过的销售收入,上网本为本来已经萎缩的PC市场和微软的操作系统提供了发展机会.”

      - 科技领域的下一个机会.奥兹称:“我们正在进入一个由三块屏幕和一片'云'组成的世界.”“媒体和娱乐将通过互相关联的产品传递给我们,这些产品包括手机、PC和电视”.奥兹此处所称的“云”指的是云计算.

    0 评论:

    发表评论

    您可以使用某些 HTML 标记,例如 <b>, <i>,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