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帝国,我做主! 我的帝国,我自由! 我的帝国,……

    微软延长Windows XP有效期至2010年4月30日

    | 2009-04-05

      4月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尽管微软公司不宜余力的向那些装配Windows操作系统的电脑生产商推销其Vista或者Windows 7等产品,但是在用户的强烈要求面前,这家全球最大软件制造商不得不再次延长Windows XP在新电脑上的配售期限,新的有效期将截至2010年4月30日。

      据悉,微软尚未公开宣布此决定。但是根据惠普的内部人士透露,微软已经授权这家全球最大的个人电脑制造商,继续在其新生产的台式机、笔记本等产品上安装已经有将近8年历史的Windows XP操作系统,而该授权的有效期将为一年。

      然而,微软并不愿意继续延长Windows XP操作系统的配售期。微软的一份内部声明表示:“需要提醒客户的是,我们仍然计划在2009年4月14日撤销XP Pro Mainstream业务。而除非客户拥有Extended Hotfix Support合约,我们将不会提供除了操作系统安全性能更新之外的任何升级服务。另一方面,XP Pro的整个Extended Support服务将在2014年4月8日到期。”

      目前,微软仅允许其客户在新生产的电脑产品上配售Windows XP Pro及Windows XP Tablet两款产品,并且将这一方式称为“降级权”(XP downgrade)。通过这一方式,微软能够向外界声称为所有的新出货电脑提供了Windows Vista许可执照。另外,微软也一直要求电脑生产商为新出货电脑安装Windows Vista系统。

      另一方面,电脑生产商的公司客户一贯认为,他们所购买的电脑产品已经获得了标准化并且被授权的Windows操作系统,而这些系统功能能够满足其需求。对于许多公司而言,他们公司仍然计划将内部的运营系统建立在Windows XP之上。而作为系统提供商,微软迫切的希望这些公司客户能够使用Vista及Windows 7等产品,但是一般而言,大多数公司都拒绝做出这样的转变。

      同时,尽管微软希望将Windows 7打造成一款全新的操作系统,但是该公司高层已经公开承认,这款系统不过是Windows Vista的小幅改进版本。微软首席执行官鲍尔默表示:“Windows 7是一款用户界面更加简洁的Windows Vista,同时在性能上也有提高。”

    0 评论:

    发表评论

    您可以使用某些 HTML 标记,例如 <b>, <i>,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