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帝国,我做主! 我的帝国,我自由! 我的帝国,……

    新Linux系统可与微软兼容

    | 2009-04-01

      软件公司Novell昨日宣布,推出能够与微软Windows互通互融的新一代操作系统Linux11。

      和以往的Linux操作系统不同,由于获得了微软的授权,Linux11成为目前互操作性最强的Linux桌面系统,能支持微软Windows、Office等各种程序。据了解,该桌面系统自带的Office套件,能够与微软Office文件格式及功能进行互操作;系统采用火狐3.0浏览器,并在火狐浏览器上增加了对微软AdobeFlash、SunJava和智能卡的支持;该系统还支持MP3以及多种Windows多媒体文件格式,同时支持市场上普遍使用的即时通讯软件,如MSN等。

      不过,目前中国最大的即时通讯软件QQ尚不在Linux支持范畴之内。Novell中国区OPS产品经理李松说,“我们和腾讯正在抓紧推进合作,如果一切顺利的话,今年年内应该可以支持QQ的使用。”

    2 评论:

    小毅 说...

    真这么牛吗。看来真的可以转型了。以后就用Linux了。

    Unknown 说...

      其实从技术上讲,Linux和Windows都是由C++和C语言开发的,虽然他们的文件系统不同,但要实现相互兼容不是什么难事。
      最简单的方法其实是在Linux或Windows中搭建一个对方的核心子系统,比如win32这样的子系统,就可以实现和对方的兼容,如同我们用过的虚拟机一样。
      不过Windows不会搭建这样的环境,因为几乎所有Linux系统上的程序都有相应的Windows版本,而且要搭建这样的环境是以牺牲大量的系统资源为代价的。
      而Linux是非常想搭建这样的一个环境的,这样可以快速的推广Linux系统,减少不少阻碍,但Microsoft是不会轻易的同意的。这对Microsoft来说可是非常大的打击,并且Microsoft本来就是靠卖授权来赚钱,要达成一个授权协议,Microsoft一定会收起高额的版权费的。
      这次能够实现这样的授权,其谈判一定是非常艰难的。不知道其他公司是否能够以相同的方式达成授权协议,比如Redhot和红旗。

    发表评论

    您可以使用某些 HTML 标记,例如 <b>, <i>,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