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帝国,我做主! 我的帝国,我自由! 我的帝国,……

    联想等19家IT公司涉嫌侵犯加密匙专利遭起诉

    | 2009-04-01

      北京时间4月1日中午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一家名为PACid Group的公司本周初在德克萨斯州东部地区联邦法院向包括联想、苹果、戴尔和英特尔在内的19家IT公司提出诉讼,指控其侵犯了该公司拥有的加密匙专利。

      本案涉及的专利为美国第5,963,646号专利,属于加密匙生成器专利,该加密匙生成器的功能包括“在未有加密匙号码或其它加密匙存储处理条件下,使用新生成加密匙后,该新生成加密匙自毁。”这家名为PACid Group的公司由私人投资人盖·菲尔德(Guy L. Fielder)和保罗·阿里图(Paul N. Alito)联合创办,总部位于美国休斯顿。遭起诉的19家IT公司包括联想、苹果、戴尔、、惠普、英特尔、东芝、Atheros、Broadcom、Lenovo、Marvell和Realtek等,PACid Group指控这些公司的产品侵犯了其拥有的、伪随机对称加密匙技术专利。目前,PACid Group尚未就此事置评。

      据悉,遭指控的苹果、戴尔、惠普和英特尔都为专利公平联盟(Coalition for Patent Fairness)成员,该组织是一家科技与金融服务公司组织,在华盛顿为专利改革进行游说,以减少专利诉讼成本。

      世界第三大内存芯片制造商美光科技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史蒂芬·爱普顿(Steven Appleton)在今年3月初曾表示,“科技企业已成为不断壮大的专利诉讼浪潮的牺牲品,由专利费问题引发的专利诉讼案开始层出不穷。”专利公平联盟表示,截至2007年10月,美国专利相关的诉讼已达到近2500起,而1990年只有921起。

    0 评论:

    发表评论

    您可以使用某些 HTML 标记,例如 <b>, <i>,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