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帝国,我做主! 我的帝国,我自由! 我的帝国,……

    IBM朱近之:2009年将是云计算之年

    | 2009-04-04

      “IBM坚信云计算是一项会长久走下去的技术,因此IBM不仅会持续关注,而且还会加大对云计算的投入。” IBM大中华区云计算中心项目总监朱近之女士对记者表示。

      朱近之认为,金融危机可能会减少IT投资但不会影响云计算的市场。根据IDC的分析,尽管当前全球经济已经进入下行的通道,但是采用云计算技术的趋势仍然会加强,因为云计算技术的采纳将有助于节约成本,帮助企业度过危机。朱女士援引了IDC的数据说: 云计算可以帮助企业数据中心节约80%的占地面积、60%的电源和制冷消耗,将IT设备的利用率提高2~3倍,使得现有的资源更加高效。在经济低迷时期,云计算可以成为企业的一个竞争优势。因为云计算有助于企业创新,有助于企业更灵活地应对市场的变化,尤其是那些拥有很多分支机构的大型企业,很多时候总部根本不知道企业有多少IT资源,更不知道资源够不够,有了云这样的公共平台,就可以明明白白地掌控和调配这些资源。

      朱近之认为,未来可能出现三种“云”共存的局面,即公共云、私有云和混合云。其中公共云主要是一些互联网公司提供的免费互联网服务,这些“云”在安全性和可靠性方面大多无法满足企业级运算的要求;私有云是企业自己搭建的位于防火墙内的云计算平台,这个平台除了给自己用,也可以提供给合作伙伴;第三种是混合云,即企业一方面会自己建设有云计算平台,同时也会租用外部的一些IT资源。

      “无论是建设哪种类型的云,IBM都有自己的独特优势,因为IBM有丰富的产品线,有一支强大的咨询服务队伍,以及最早进入这个领域积累下来的丰富经验。” 朱近之说。

      据朱女士介绍,今年IBM在云计算方面的重点工作包括: 针对中国特定的客户需求来定制云计算,帮助客户实现云计算的落地; 同时,还会进一步普及云计算的知识,包括建立云标准。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为了更好地为用户提供云计算方面的服务,IBM总部于今年1月份新成立了一个名Enterprise Initiatives(EI)的部门。这是一个全新的组织,专门负责云计算相关的工作,它独立于IBM硬件、软件和服务部门,会整合IBM所有产品线来支持云计算。”朱近之表示,“这对于IBM非常重要,之所以这么做,是因为我们坚信云计算是一项长远的技术。”

    0 评论:

    发表评论

    您可以使用某些 HTML 标记,例如 <b>, <i>,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