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帝国,我做主! 我的帝国,我自由! 我的帝国,……

    Google服务器存放在集装箱式数据中心

    | 2009-04-04
      Google也承认其数据中心的搭建方式是靠拼凑,主要是利用前期装配好的联合运输集装箱来存放服务器及冷却设备。

      据笔者在数据中心上多年积累的经验,Google这个搜索巨头放弃了它长期在Mountain View的保密协议。目前已有10月的报告称,Google从2005年就开始将其数据中心搭建在集装箱内了。

      Google的这个数据中心据说占地7.5万平方英尺,占满了45个集装箱,其中每个集装箱可存放1160个服务器。服务器的机架被悬挂在集装箱的顶部,冷却的水通过下面活动的木板来排出。

      能源使用效率(以下简称"PUE")是衡量数据中心是否节能的一个重要标准,数值为1代表所有的能耗全部用在设备上,而沒有用在冷卻或供电系统上;如果是1.5,意味着50%的能源被后者耗费。

      2008年第三季度,Google数据中心的PUE值为1.21,本来已经很低,但第四季度又降至1.20,后又降至1.19。

      如今集装箱式的数据中心已经越来越普及,Sun也采用了商业化的集装箱式数据中心。与此同时,IBM和Rackspace公司也已经建立起模块化的数据中心,微软也准备在芝加哥搭建数据自己的数据中心。

    0 评论:

    发表评论

    您可以使用某些 HTML 标记,例如 <b>, <i>,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