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帝国,我做主! 我的帝国,我自由! 我的帝国,……

    Google发布Gmail移动网络应用软件

    | 2009-04-07

      5年前,Google在传统浏览器推出Gmail电邮服务造成的震撼效应,即将在新的移动版网络电邮服务重现。

      负责Google移动软件与开发者关系的Vic Gundotra,上周五在Web 2.0 Expo公开发表该网络应用软件的技术原型。Google提供直接在黑莓机和Android手机上执行的Gmail,但该公司显然对网络版的Gmail有更高期望。

      由于手机浏览器日益精良,网络连线也更稳定快速,建构一个网络界面代表Google能更轻松地打入更多手机。Gundotra的示范即是使用iPhone和HTC Magic(采用Android系统)。

      该软件用到仍在开发中的HTML 5功能。例如离线资料访问,以便Gmail在没有网络连线的地方仍能读取电邮。Gundotra不愿透露移动网络版Gmail何时推出,仅表示:我们大规模发布时,这将被视为第一个HTML 5移动应用软件。就像2004年的Gmail,那是Ajax应用软件的一大分水岭。移动网络版Gmail还有一个浮动工具列,停留在收件箱最上方,有各种工作选项。

      移动是Google产品的中心。该公司已提供iPhone搜索软件,和语音搜索等功能。Gundotra说,语音识别的正确度在上一季提升了15%,该服务的使用量也迅速增长。

      Google支持HTML 5,但大规模采用需要一段时间。在此同时,还有其他选择可提供更多样的网络应用软件,如Adobe Flash。即将推出的还有不需浏览器的Flash,Adobe称为AIR,和微软的Silverlight。

      针对AIR,Gundotra说:我认为Adobe有一些很棒的产品,他顺便提到Google使用Flash驱动YouTube的影音串流。还有微软的Silverlight。我个人偏好开放的网络标准。

      他也力挺另一项HTML 5功能:我预测影音标签将会被广泛应用。使用这项技术,不需Flash播放器即可串流影音,类似网络浏览器不需额外的附加元件即可显示图像的方式。

      Gundotra也称赞推出仅1年、用来执行网络应用程序的Google App Engine服务。该服务托管的一项应用软件为Google Moderator,能让民众提出问题,排列想要得到答案的顺序。Gundotra说,Moderator最初是Google员工与共同创始人Larry Page和Sergey Brin举行每周例行会议前,整理员工问题的方式。

      他表示,当白宫决定使用Google Moderator为奥巴马与美国民众进行线上镇民会议时,Google感到既惊又喜。还好最后顺利完成任务,期间Google App Engine托管的另外4.5万个应用软件,甚至完全没有受到流量大增的影响。总统的镇民会议调节系统,在最高峰期每秒处理近700个工作要求,约360万人上网对问题的优先顺序投票。

    0 评论:

    发表评论

    您可以使用某些 HTML 标记,例如 <b>, <i>,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