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帝国,我做主! 我的帝国,我自由! 我的帝国,……

    Google个人档案引入实名地址 打造社交网络中枢

    | 2009-04-15

      北京时间4月15日消息,据科技博客TechCrunch报道,Google个人档案服务(Google Profiles)近日开始允许用户使用实名地址,这是Google在发展社交网络过程中的重要一步。

      Google多款互联网产品都具有社交网络的特征,例如YouTube、Picasa和Google地图等。然而,Google缺乏一个类似Facebook个人页面的工具,这种工具可以帮助用户将各个互联网服务聚合起来,方便的查看相关信息。

      实际上,Google个人档案服务提供了这种功能,但是该服务并未引起业内关注。这主要是由于该服务很难使用,并且在Google网站中处于不显眼的位置。

      Google近日对该服务进行了改进。以往,该服务链接地址均为“http://www.google.com/s2/profiles/3223lkn23lkn”的形式,链接最后的字符串没有实际含义,这给分享带来不便。Google近日提供了一个新的选项,允许Gmail和Picasa的用户用现有帐号名替代这一字符串。

      这一改进使Google个人档案服务变得更加友好,并使来自该服务的信息更多的出现在Google搜索结果中。该服务对于Google来说非常重要。去年11月,Google向该服务中加入了搜索功能,但并未引起太多关注。

      Google十分希望用户能通过Google个人档案去查找某人的社会信息。该服务不仅支持Google的产品,也支持Flickr等其他互联网公司的产品。

      有消息称,Facebook近日也在考虑在网站中引入实名地址。不过到目前为止,只有Facebook专页的用户才能使用这种地址。

    0 评论:

    发表评论

    您可以使用某些 HTML 标记,例如 <b>, <i>,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