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帝国,我做主! 我的帝国,我自由! 我的帝国,……

    全球最大BT种子站海盗湾四位站长被判监禁

    | 2009-04-19

      北京时间4月1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周五,瑞典一家法庭针对海盗湾网站涉及盗版一案进行了审理,四名网站创始人被判一年监禁和经济赔偿,被告表示将上诉。

      海盗湾是全球最大的BitTorrent种子交流网站,但是网站并不保存任何盗版影视等内容,被告律师认为,他们的行为是完全合法的。

      瑞典法庭以侵犯版权为由作出判决。这四名涉案创始人分别是 Gottfrid Svartholm Warg、Fredrik Neij、Peter Lunde和Carl Lundstrom。除了各自被判入狱一年外,法庭要求四人向十七家娱乐公司赔偿约合450万美元的经济损失,其中包括华纳兄弟、索尼音乐娱乐、哥伦比亚影片公司等。据悉,这些原告最初要求海盗湾赔偿共计1750万美元。

      四名被告表示不服判决,他们将提起上述,也拒绝支付经济赔偿金。

      海盗湾的服务器在瑞典境内,网站从2003年开始运行,目前已经吸引了全球2200多万用户。长期以来,瑞典政府对海盗湾一直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不过随着美国唱片和电影行业不断施加压力,要求瑞典惩处海盗湾,瑞典司法机构才开始调查海盗湾。

      媒体评论指出,鉴于海盗湾只存放BitTorrent种子,因此这一判决并不会影响到全球P2P文件交换活动。

    0 评论:

    发表评论

    您可以使用某些 HTML 标记,例如 <b>, <i>,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