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帝国,我做主! 我的帝国,我自由! 我的帝国,……

    维基百科宣布关闭维基搜索 新搜索实验失败

    | 2009-04-01

      北京时间4月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维基百科联合创始人吉米·威尔士今天宣布,将关闭旗下维基搜索(Wikia Search)服务。至此,维基百科通过网民力量创建更好搜索结果的实验宣告失败。

      维基搜索试图复制维基百科的模式,让网民可以修改搜索结果,其中包括增加新链接,或将提高某些结果的排名。

      该服务在去年推出时,用户搜索体验非常糟糕,不过后来被进行了改进,但是依然不能吸引大量用户的参与。

      去年11月份,搜索巨人Google也推出了自己的Search Wiki功能,可以让网民在Google中完成类似的搜索。

      分析师表示,如果其它搜索厂商的想法可以被Google轻松克隆,那它将无法与Google竞争。但是如果没有了维基搜索,Google可能会失去为Search Wiki增加新功能的动力。

      威尔士表示,维基百科将把资源集中在其主要服务上,包括其维基百科服务和今年推出的维基问答服务。

    0 评论:

    发表评论

    您可以使用某些 HTML 标记,例如 <b>, <i>,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