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帝国,我做主! 我的帝国,我自由! 我的帝国,……

    英特尔:数据中心支出一半应该用来创新

    | 2009-04-01

      比特网(Chinabyte)3月31日消息(王允)在三月的最后一天,备受关注的英特尔至强5500系列服务器平台(研发代号:Nehalem)终于在北京发布。在平台发布仪式上,英特尔数字企业事业部副总裁兼服务器平台事业部总经理Kirk Skaugen先生表示, 很多数据中心的用户需要更新换代。

      Kirk先生在演讲中讲到,他之前跟很多数据中心用户聊天,了解到他们服务器部署状况及更新状况,有很多资源都放在服务器工作和维护上,比如有80%的数据中心的运营成本都用在了维护上。但是英特尔认为应当是50%用在维护,50%用在业务的创新。目前中国的IT基础设施中,有相当大的一部分还在使用单核。IDC指出在现在的市场中有3000-3200万有的是单核、有的是双核、有的是三核、有的是四核,中国有42%的服务器是单核的,31%是双核。

      他用了一个例子来说明为什么需要更新换代:整合九个单核的服务器的计算资源,现在只需要一个至强5500系列的产品就可以实现,8个月就能收回成本。“所以可以看到通过节能、制冷还有软件授权这方面的节省就可以收回成本。所以现在我们认为已经到了进行更新的时间,我们看到92%的成本减少都是来自于这一点。刚才我讲的是在美国的耗电情况,因为美国一度电差不多是10美分。而中国每千度电是16美分,所以在中国大概只需要6个月就可以收回成本。”

    0 评论:

    发表评论

    您可以使用某些 HTML 标记,例如 <b>, <i>,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