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帝国,我做主! 我的帝国,我自由! 我的帝国,……

    中文前缀邮件标准制定完成

    | 2009-04-23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首席科学家、CNNIC工作委员会专家委员钱华林昨日在北京接受新浪科技专访时表示,中文前缀邮件标准已制定完成,预计它在中国市场前景广阔,将与英文前缀邮件长期共存。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首席科学家、CNNIC工作委员会专家委员钱华林昨日在北京接受新浪科技专访时表示,中文前缀邮件标准已制定完成,预计它在中国市场前景广阔,将与英文前缀邮件长期共存。

      与“.中国”域名相比,中文前缀邮件的发展速度稍慢一些。不过,钱华林认为其应用价值甚至要高于前者。

      据悉,中文前缀邮件主要表现方式是,邮件“@”的前面与后面都支持中文语言,这将极大程度方便很多不习惯英语的网民。比如一个技术支持的邮箱是,support@tb-so.cn,但support这单词不是所有人都懂,换成“技术支持@掏宝.中国”,这就更容易理解。

      钱华林认为,中文前缀的邮件,将更加方便中国本土的沟通与交流。“我们正在联合韩国、日本、台湾等地区在推进这个,标准方面的工作已经做完了,希望未来能尽快实施。”钱华林说。

      在钱华林看来,中文前缀邮件的推进也能反过来促进.中国域名的推广。原因在于,“@”后面采取的技术基本就是.中国域名的技术。而现在难点出在“@”的前面。原因在于,很多操作系统支持字符与数字,但不支持中文。

      有CNNIC负责中文前缀邮件的专家告诉新浪科技,目前技术层面的解决方案已经很完善,相关标准也已通过,希望能呼吁广大邮件服务商参与进来,共同推广。

      钱华林预计,中文前缀邮件与英文邮件未来将在中国市场长期共存。前者主要在地方城市以及农村地区有广泛应用,后者在大城市以及与外国交流中将继续发挥价值。

    0 评论:

    发表评论

    您可以使用某些 HTML 标记,例如 <b>, <i>,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