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帝国,我做主! 我的帝国,我自由! 我的帝国,……

    英特尔通过万兆位太网改造数据中心

    | 2009-04-01

      2009 年 3 月 31 日,北京——英特尔82599万兆位以太网控制器是英特尔的第三代双端口万兆位以太网控制器,可支持 PCI Express* 2.0。通过将该款全新控制器与英特尔至强5500 系列平台相结合,可为不断演进的虚拟化数据中心中高带宽应用提供更高性能水平的支持。英特尔82599 万兆位以太网控制器包括针对 I/O 虚拟化的多项硬件优化特性,并支持统一网络,允许局域网(LAN)、存储域网(SAN)和 IPC 流量共享同一个以太网网络。此外,该款控制器还采用了支持 SFP+ 适配器的集成物理层(PHY)、主板集成局域网(LOM)和刀片服务器夹层卡设计。

      更高水平的万兆位以太网可扩充性与性能

      英特尔至强5500系列处理器平台中的增强特性支持更出色的以太网可扩充性,以满足服务器整合与虚拟化不断增长的 I/O 需求。该款全新平台可提供超出前代服务器2倍以上的总体I/O 吞吐率。英特尔82599万兆位以太网控制器所具备的硬件增强特性支持该平台充分发挥 I/O 潜能。

      性能数据表明,英特尔至强5500系列平台在采用基于英特尔82599万兆位以太网控制器的适配器后,可轻松处理超过50GB/秒(Gbps)的双向以太网流量。而前代服务器最多只能处理17Gbps的流量。

      * 基于英特尔至强5500系列处理器的平台可提供多种架构要素,例如更高的处理能力,全新的本地内存架构,以及更快的PCIExpress 2.0 I/O 接口总线,以支持全新水平的万兆位以太网可扩充性。

      * 英特尔82599万兆位以太网控制器包含的硬件增强特性包括 PCI Express2.0,以及针对多核处理器进行优化的智能队列技术支持。

      I/O 虚拟化

      英特尔82599万兆位以太网控制器包括网络层面的英特尔虚拟化技术(英特尔VT-c),可显著提高虚拟服务器环境中的整体系统性能。英特尔VT-c 包括多项硬件优化特性,可大幅减少 I/O 瓶颈、提升吞吐率并减少延迟。英特尔VT-c的组件包括:

      * 虚拟机设备队列(VMDq)通过将数据分拣负载从虚拟机监视器(VMM)卸载到网络控制器,可显著提升性能并降低 CPU 占用率。最新增强特性包括卸载服务器内的虚拟机间交换。

      * 虚拟机直连(VMDc)通过帮助将以太网端口上的虚拟功能直接分配到虚拟机,可提供近乎完美的性能。VMDc 同时包括 SR-IOV 与虚拟机移动性。更出色的网络基础设施整合通过支持多种流量类型共享一个以太网连接,英特尔82599万兆位以太网控制器可大大降低数据中心的成本与复杂性。

      以太网存储(Storage over Ethernet)优化

      * 以太网光纤通道(FCoE)卸载可显著提高 FCoE 解决方案的吞吐率,并降低与数据路径中FCoE协议处理相关的CPU占用率。

      * iSCSI支持可支持SAN与LAN流量共享现有的以太网基础设施,而无需专用的iSCSI适配器。英特尔82599 万兆位以太网控制器所包含的先进特性能够大大提高iSCSI流量的速度,并支持iSCSI远程启动。此外,英特尔至强5500系列处理器还包括一个 CRC 指令集,可提供快速高效的数据完整性检查,同时最大限度减少对系统性能的影响。

      * 数据中心桥接(DCB)通过支持多个流量类型以及特定工作负载流程控制、带宽分配和复杂的拥塞管理,使以太网能够支持混合的LAN与存储工作负载。

      设计增强

      凭借低于 6 瓦的功耗,25x25 毫米的封装尺寸和集成物理层,英特尔82599万兆位以太网控制器是部署刀片服务器、主板集成局域网(LOM)和夹层卡的理想选择。物理层集成消除了对于单独物理层芯片的需求,可显著降低成本并节省主板空间。物理层集成包括:

      * 针对背板设计(包括刀片服务器)的 10GBASE-KX4 与 10GBASE-KR 集成

      * 针对 SFP+ 设计(包括适配器与 LOM 连接)的 SFI 集成

      如欲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www.intel.com/network。

    0 评论:

    发表评论

    您可以使用某些 HTML 标记,例如 <b>, <i>,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