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帝国,我做主! 我的帝国,我自由! 我的帝国,……

    新一代虚拟世界视觉体验更丰富

    | 2009-04-04

      美国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的研究人员近日宣布,计划利用全世界最为成熟的计算服务器之一———IBM大型主机Systemz打造全新校园数字媒体中心,用以开发下一代虚拟世界、多人在线游戏和看高保真数字电影。

      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的视觉艺术教授SheldonBrown和他的UCSD实验游戏研究室团队成员将采用IBMSystemz服务器,基于Brown开发的博物馆配置的“可拓展城市”,创建并运行一个虚拟世界,然后逐渐拓展成能够供数千名潜在并发用户7×24小时体验的环境。与“第二人生”“模拟人生”等游戏以及“魔兽世界”这样的大型多人角色扮演在线游戏相比,用户可以感受一个视觉体验更丰富、行为动作更为多样化的虚拟世界。

      尽管IBM大型主机可以提升虚拟世界的实时性和仿真度,但用户的体验还是会由于其用来访问虚拟世界的个人电脑而受到限制。为此,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的研究人员正在采用多核处理器进行客户端计算实验,以期寻求这个问题的解决方法。此外,Brown的团队还会继续开拓采用极高带宽的数据骨干线来访问网络的新方式。他们现在正与北京大学合作,研究在圣地亚哥和北京两地间共同访问虚拟世界的技术。

    0 评论:

    发表评论

    您可以使用某些 HTML 标记,例如 <b>, <i>,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