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帝国,我做主! 我的帝国,我自由! 我的帝国,……

    联合国世界数字图书馆上线 支持7种语言

    | 2009-04-22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周二宣布,在全球多国合作伙伴机构的协助下,联合国数字图书馆(World Digital Library,WDL)已于本周二正式上线,该网站导航工具和内容说明支持包括简体中文在内的7大语言.联合国数字图书馆网站上的介绍材料称,该网站意在以多语种形式免费提供源于世界各地各种文化的重要原始材料.其主要目的是:

      ——促进国际和文化间的相互理解;

      ——增加互联网上文化内容的数量和种类;

      ——为教育工作者、学者和普通公众提供各类文化资料;

      —— 加强伙伴机构的能力建设,以缩小国家内部和国家之间的数字技术鸿沟.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称,世界数字图书馆网站所提供材料包括人类文明发展史上的各种文化资料,其中包括不同历史时期的手稿、地图、珍本书籍、乐谱、录音、电影、印刷品、照片和建筑图纸等.

      世界数字图书馆网站导航工具和内容说明可支持简体中文、英文、阿拉伯文、法文、葡萄牙文、俄文和西班牙文共7种语言.对于该网站的所有条目,网民可按照地点、时间、主题、条目类型、参与机构等标准进行浏览,同时提供了站内搜索功能.

      2005年6月,美国国会图书馆工作人员詹姆士·比林顿(James Billington)建议,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牵头组建世界数字图书馆.该网站的合作伙伴包括全球各国国家级图书馆,如中国国家图书馆、美国国会图书馆等.

      访问:联合国数字图书馆(World Digital Library,WDL)

    0 评论:

    发表评论

    您可以使用某些 HTML 标记,例如 <b>, <i>,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