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帝国,我做主! 我的帝国,我自由! 我的帝国,……

    微软被判赔3.88亿美元了结XP反盗版软件官司

    | 2009-04-09

      美国一联邦陪审团周三裁定,微软窃取了新加坡软件公司Uniloc的专利,微软需要向Uniloc赔偿3.88亿美元.

      美国罗得岛州联邦法院陪审团在审理后裁定,微软Windows XP操作系统和Office办公软件使用了原告的反盗版专利技术,微软应当向Uniloc和其美国子公司支付3.88亿美元的赔偿.代表Uniloc公司 的波士顿Mintz, Levin, Cohn, Ferris, Glovsky & Popeo律师事务所的律师保罗·哈耶斯(Paul Hayes)对此表示,“Uniloc已与微软苦苦争斗了6年,最终法律还给了Uniloc公道.”

      查看:微软XP反盗版功能被诉侵权 遭索赔5.6亿美元

      微软对此表示,该公司将对罗得岛州联邦法院的这一判决结果进行上诉.微软发言人戴维·波卫麦斯特(David Bowermaster)对此表示,“我们对陪审团的判决结果感到非常失望.我们相信我们没有侵犯专利,Uniloc的专利是无效的.该公司想要得到赔偿不应受到支持.”

      Uniloc和总部设立在美国欧文市的Uniloc美国公司在此前的诉讼中表示,微软使用了他们的安全技术赚取了数十亿美元.微软发现了他们的专利技术并在未经许可情况下使用这些技术;而且微软的反盗版软件里没有任何特别的东西.Uniloc指出,该公司的专利是由澳大利亚人瑞克·理查德森(Ric Richardson)所有,他在上世纪90年代初开发了一种与软件注册系统有关的技术.Uniloc声称,理查德森在1993年向微软展示了这种技术,微软当时保证不会拆解代码复制该软件,但在1997或1998年时,微软却违背了诺言,开发了类似的软件.

      Uniloc此前要求微软按照每份2.5美元的价格支付版税,用于已售出的2.23亿份XP系统、一些Office、Server软件的激活,微软应当支付逾5.58亿美元专利版权税.微软对此表示,如果败诉也只能按照5美分/份的价格支付版税.

    0 评论:

    发表评论

    您可以使用某些 HTML 标记,例如 <b>, <i>,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