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帝国,我做主! 我的帝国,我自由! 我的帝国,……

    谷歌2万美元了结一集体诉讼 支付律师费500万

    | 2009-04-02

      北京时间4月2日,据国外媒体报道,谷歌周三宣布,该公司已同意向一些广告客户支付赔偿,以了结持续了近三年半的一场集体诉讼。

      美国明尼苏达州印刷公司CLRB Hanson Industries和新泽西州印刷公司Howard Stern,于2005年8月在加利福尼亚圣克拉拉高等法庭提起集体诉讼,指控谷歌向使用其付费搜索广告的广告商收费过高。原告在诉讼中称,谷歌伤害了包括原告在内的普通大众,如果不认真查阅谷歌的帐簿就无法给出准确的记录。诉讼指控谷歌对广告商“日常预算”收费过高,通过设定“日常预算”,广告商决定了每天花多少钱。

      在持续了近三年半的审判之后,谷歌最终同意向原告方支付赔偿,以了结这场集体诉讼。据悉,谷歌将向CLRB Hanson Industries和Howard Stern两家公司各赔偿2万美元,并将向参与诉讼的其他原告提供广告信用卡。不过由于官司持续时间过长,谷歌同意向原告律师提供的律师费用超过了500万美元。

      谷歌发言人对此表示,“谷歌认为原告方的主张毫无根据,不过我们仍然很高兴能够以这种方式了结诉讼,并继续推进我们的业务目标。”

    0 评论:

    发表评论

    您可以使用某些 HTML 标记,例如 <b>, <i>,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