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帝国,我做主! 我的帝国,我自由! 我的帝国,……

    Intel:60日内更正否则AMD将丧失授权!

    | 2009-03-18

      Intel 16日公开表示已通知对手AMD违反了2001年两方协议的一项专利权交换协议,AMD把晶圆生产分拆后的新公司Global Foundries,将不附属于该协议条款内,因此不能使用该技术授权。此外,Intel指控AMD与ATIC的合作架构,违反了此项专权交换协议内的部份机密条款,由于机密条款需要双方同意才能公开,因此Intel要求AMD公开此机密条款以便双方进行法律程序,以便采用仲裁方式厘清双方的条款争议,但迄今为止,AMD一直拒绝公开条款。

      据Intel表示,AMD私下向Global Foundries提供与Intel交换得来的技术授权,因此Intel向AMD正式进行交涉,并要求AMD停止侵权行为但被拒绝,并于日前正式通知向AMD该行为已违约,并根据2001年两方协议的一项专利权交换协议条款,要求AMD在60日内更正问题,否则根据双方的合作条款,AMD将会丧失该项技术授权。

      不过,AMD在收到Intel的违反专利权交换协议通知后数小时内,已正式回信Intel并反指对方违反协议,因为AMD认为Global Foundires并不是独立分拆的公司,而是子公司的关系,因此GlobalFoundies使用该技术授权并无不妥。

      Intel早前已根据协议采用仲裁方式厘清双方的条款争议,正式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the U.S.Securitiesand Exchange Commission)提供有关此一专利权交换协议的条文,唯部份关键的机密条款需要双方同意才能公开,因此Intel要求AMD公开此机密条款以便双方进行仲裁程序,厘清双方的争议,但迄今为止,AMD一直拒绝公开条款,并无法以仲裁方式解决。

      被问及会否改用向法院提告的方式解决问题,Intel则表示现时正跟据协议,要求AMD在60日内更正问题,未来动向则视乎AMD会否作出遵守协议,暂时不会评论未来会采用什么方式交涉。

      Intel强调没有关闭协商大门,并表示愿意和Global Foundires协商,只要在双方同意下把专利权伸延,但却不认同AMD单方面向Global Foundies提供则技术授权的侵权行为。

    0 评论:

    发表评论

    您可以使用某些 HTML 标记,例如 <b>, <i>,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