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帝国,我做主! 我的帝国,我自由! 我的帝国,……

    香港交易所中止收市竞价交易时段

    | 2009-03-14
      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Hong Kong Exchanges & Clearing Ltd.)周四表示,将中止证券市场上每日的收市竞价交易时段。本周初银行业巨头汇丰控股(HSBC Holdings PLC)股价的暴跌引发了对香港市场收市竞价交易的质疑。

      香港交易所行政总裁周文耀(Paul Chow)对记者表示,由于股价大幅波动,香港交易所将从3月23日起中止每日的收市竞价交易时段,但他不排除未来以某种形式恢复这一交易时段的可能。

      汇丰控股近日启动了177亿美元的供股计划,该股在周一收市竞价交易时段大幅下跌12.5%,当天收盘重挫24%。该行之后表示是少量交易导致其股价出现暴跌,但该股在后来的三个交易日内有所反弹。

      汇丰控股一直被视为香港股市的领头羊,该股的下跌促使香港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 (Securities and Futures Commission, 简称:香港证监会)就此展开调查。香港证监会周三表示,欲查明市场是否存在人为操纵。

    0 评论:

    发表评论

    您可以使用某些 HTML 标记,例如 <b>, <i>,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