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帝国,我做主! 我的帝国,我自由! 我的帝国,……

    微软提出新的游戏发行方式

    | 2009-03-28

      在GDC2009中,为了减少盗版,微软提出了新的游戏发行方式。 微软认为:在以往厂商为了防御盗版,使用了各种技术手段,但它们未必有效,还大大影响了玩家的游戏体验。微软提出的解决方案是放弃以往的各种加密,而把游戏放在P2P网络上来发行,同时把运行key也放在网络上销售。玩家可以在任何安装了游戏的地方输入运行key后进行游戏。

      比如在网吧,甚至可能网吧内也都已经利用P2P网络安装好了很多游戏,玩家只需要输入运行key即可。 微软认为这种方式有如下好处:降低DRM之类的技术保护引起的争议;可以保护发行方利益,不会出现“偷跑”现象;玩家不用担心光盘的损坏,随处可以游戏; 具有云计算的方便性,可以在服务器上集中存储进度,也可以在任意地方继承游戏进度;可以创造新的业务模式,比如DLC下载。

      其实说穿了就是微软想干和Steam一样的事情,想用网络发行、网游登陆的方式来解决盗版问题。不过在这种方式下,不能联网的计算机将永远没有进行游戏的 可能性了。无论微软的这个计划能做到何等的程度,可以肯定的是,以后网络数字发行将更加普及,也肯定不再是Steam一家独秀,而盗版问题也许会有一定程度的缓解。

    12288; Futao评:个人看来,这种方式只是时间问题,Microsoft不是第一个提出这种方式的人,只不过过去这种方式由于技术原因无法实施而已。就现在而言,Microsoft也没有能力推行这种方式,这不只是一种发行机制的改变,还设计到诸多的问题,其中硬件问题就是一个很难处理的。比如网络的带宽、游戏发行商所要支付的网络存储成本。

    12288; 云计算到目前为止,仍然是概念向现实转变的一个阶段。还有很多问题没法处理,就简单的说,Microsoft的网络存储空间已经有25G之大,而且是一个相对开放的空间,但仍然只能做简单的文件存取工作而已,程序的运行还是需要在本机完成。一直宣传的Google网络硬盘(目前还是传言)也只不过是流传到网络服务器和本地计算机之间的文件实行同步备份(我不认为Google已经有了这种能力)。别说这流传是不是真就,就算是,这种“同步”到了一个什么程度?是不是我用PS 做了一个100M的图片,我需要保持开机30分钟来完成同步过程?我黄金周旅游了一个周回来,有数百乃至上千张照片,全是1000万像数的,那我需要怎么同步了?就我个人独享2M带宽的家庭来说,可能要同步上百个小时。这里可能要和大家说明一点,同样的带宽,上传和下载的速率完全不同,上传的速率大概是下载的一半,理论值就这么多。

    12288; 很多人都误以为网络存储就是云计算,错了,云计算是一个非常非常好的概念,曾经在无数的科幻影片中出现过,那也是诸多科学家的一个梦想,也是我的一个梦想。由于技术的原因,云计算一直以来都只是大公司专有的,个人就只有在上个世纪90年代体验过(最低级的云计算),那就是已经完全过时的无盘工作站。不知道还有多少人知道如何去用它。目前的云计算大家最熟悉的应该是网络游戏,但他也只是一个极为初步的云计算模型,真正有点实用价值的云计算产品是Adobe公司的网络版的Photoshop。可惜还一直是测试版,并且只为美国客户提供试用。我注册了一个体验了一下,还行,不管怎么说,有点云计算的感觉了。

    12288; 说了半天,你一定要问我,什么才是真正的云计算?这个概念很大,我试图用最简单的比喻告诉你,什么才是真正的云计算。那就是你的个人计算机只用来存储你个人极为私密的数据,其他的所有工作都通过网络在一个特定的服务器上完成。你的电脑开机后,就必须连上网络,否则就只能查看一些个人的简单数据,其他的工作都没法完成,因为你的电脑什么都没有,所有的工具、数据、文件都在网络服务器上,所有的工作都由网络服务器来完成。你需要的就是使用你的帐号登录网络就可以,可以找到任何你想要的软件、文件、数据。当然,这是目前人类提出的云计算最终模型,希望我能活着见到这一天的到来。

    0 评论:

    发表评论

    您可以使用某些 HTML 标记,例如 <b>, <i>,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