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帝国,我做主! 我的帝国,我自由! 我的帝国,……

    费米实验室观察到罕见的单顶夸克

    | 2009-03-21

      虽然大强子对撞机(LHC)来势汹汹,可谓声势浩大,但老矣的费米Tevatron对撞机仍源源不断有新发现产生。作为目前世界上可运行最强大粒子加速器,研究人员观察到了罕见的单顶夸克(Single Top Quark)。

      之前,顶夸克只是在强核力产生时才能观察到,相互作用导致了一对顶夸克产生。单顶夸克的产生涉及到弱核力,因此很难在实验上证明。单顶夸克的发现距离1995年首次发现顶夸克恰好14年,它的发现证实了粒子物理学的一项重要参数,包括夸克的总数,对于寻找上帝粒子“希格斯介子”有重要意义。

    0 评论:

    发表评论

    您可以使用某些 HTML 标记,例如 <b>, <i>,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