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帝国,我做主! 我的帝国,我自由! 我的帝国,……

    谷歌:创意和数据的决策

    | 2009-03-21

      当你打麻将的时候,你没有必赢的把握,那是因为没有足够的数据支持。而现在,互联网有很多的方法能够得到足够的数据支持,但是,Doug Bowman还是和谷歌再见了,他抱怨谷歌过于痴迷数据:

      "谷歌测试41了种蓝色背景,以判断哪种更好...谷歌要求我用数据证明边框是3、4 、5像素哪一个更加合适..."

      在成为一个互联网的产品经理之前,我是一个做外包的服装设计师,或者说也是一种产品经理,当时,我的收入和销售是挂钩的。我的经验是,无论你的创意多么酷,都必须通过逻辑和数据的考核。

      生意就是生意,资源是有限的,生意的目标是在有限的资源下,取得最大的利润。所以,我认为,谷歌的这种做法,恰恰是最正确的。

      1.创意:收集足够的创意,不要怕可笑,不要怕匪夷所思,不要怕幼稚,总之,只要是创意,统统收集起来;

      2.设计:把"决策都简化为简单的逻辑问题",在逻辑的层面杀掉大部分的创意,根据剩下的创意设计和制作原型;

      3.决策:根据原型建立数据模型,搜集、处理和测试数据,杀掉大部分的设计,并且完善最终保留的产品的设计。

      作为产品经理,对自己的作品是有感情的,当然希望自己的作品都能够发行,但是,作为产品经理,也需要有这样的觉悟,充满激情的创意完成之后,从设计开始,就必须面对冷酷的封杀。

      创意需要天马行空,设计需要尽善尽美,而决策需要冷静理智。

    0 评论:

    发表评论

    您可以使用某些 HTML 标记,例如 <b>, <i>,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