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帝国,我做主! 我的帝国,我自由! 我的帝国,……

    为地球关灯一小时

    | 2009-03-27

      2007年3月31日晚,万千家庭、企业、地方政府、好莱坞明星以及无数工厂,为了呼吁防止全球气候变暖,用行动做出了最好的证明。他们将电源的开关毫不犹豫地拉下,使整个城市陷入黑暗之中。这让人震撼的黑暗的一小时,就是后来被若干媒体相继称道的“地球一小时”活动。

    很难想像,在悉尼,竟然会有220万人在同一时间举手扑灭光明,为地球节约资源,腾出可让地球喘息的一小时。澳大利亚,无数标志性建筑都陷入一片漆黑,没有人去想、去算,这一个小时,将会给整个国家造成多大的经济损失和舆论压力。

    这一座城市的行动,在那一刻,感动了整个世界。

    2008年,“地球一小时”如烈火一般在世界蔓延。据不完全统计,当时已有35个国家、370多个城市参与了这个温情而富有使命的活动。其中,包括了加拿大的多伦多、斐济的苏瓦、美国的纽约、芝加哥、凤凰山、旧金山、意大利的罗马、菲律宾的马尼拉、以色列的特拉维夫、南极洲的凯西研究站、新西兰的基督城、丹麦的哥本哈根、澳大利亚的悉尼等国家首都和世界中心城市。

    没有一人提前合上开关,没有一人违反这一小时内的规则,无论是政府要员抑或公司首脑,都甘心默默地于黑暗中为地球守候着这短暂的一小时。

    几乎没有人相信,这个要以暂停一切现代化工作和生产作为基础的活动,竟然能受到全世界人民的强烈响应。他们不计损失、不计后果,只为让更多的人回首看看在我们脚下的这个千疮百孔的地球。

    更令人难以置信的是,无数明星竟然义务为这个活动做起广告,呼吁让更多的人参与到这个有意义的活动中来。凯特·布兰切特多次面对镜头说:“我们很少停下生活的脚步去思考,我们到底浪费了多少资源,我们应该怎样生活。所以,我认为这是一个开始。”

    我们四处可见节约用水的标示,可仍是四处可见哗哗不绝的龙头;每辆公车和每个候车室都有禁止吸烟的告示,可仍可以看见遍地狼藉的烟头;明明已是青天白日朗朗乾坤,可我们还是要开着明晃晃的电灯……

    在澳大利亚一个国家,仅是成年人就有60%无偿参与了“地球一小时”活动;谷歌上,已有10214条关于“地球一小时”的搜索信息;全世界,有超过24958个用“地球一小时”作为主题的博客……

    如今,我们越发地明白,“地球一小时”不再是一个仅仅属于悉尼的活动。它应该以一种温和、自省的姿态走入每个人的生活中来,让我们去反思、去醒悟,在地球无私哺育人类的同时,人类又给她造成了多大的伤害?

    请抬起你的双手,为地球创造和谐安宁的一小时。尽管我们身处黑暗,尽管我们只是一个人。

    0 评论:

    发表评论

    您可以使用某些 HTML 标记,例如 <b>, <i>,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