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帝国,我做主! 我的帝国,我自由! 我的帝国,……

    美国媒体称电子邮件濒临绝境 列举九大理由

    | 2009-03-20

      美国著名IT评论家,《PC Magazine》专栏作家约翰-德瑞克(John C. Dvorak)近日撰文称,曾经风光一时的电子邮件如今已经变成了毫无用处的东西,甚至已经濒临绝境。曾几何时,电子邮件是精通技术的人相互之间最为有效的交流方式,但现在,对于很多人而言,电子邮件已经毫无用处。不知是否有人注意到这种现象。电子邮件其实已经完蛋了。以下就是德瑞克列出的电子邮件已死的9大理由:

      1、地址不断变更

      人们对电子邮件地址的更换太过频繁。很少有人只用一个固定的邮箱,因此也就缺乏固定的联系方式,很多人甚至没有意识到固定地址的重要性。比如,人们在工作时 用的是公司的邮箱,一旦离开公司通常就再也不会将原来邮箱中的邮件转发到新的地址中。对于别人而言,你已经失踪了。就算有人想要创建一个固定的邮箱时,他 们在雅虎或谷歌的电子邮件中所使用的邮箱地址通常也不是自己的名字,而是类似于sasan48766290@yahoo.com这种甚至连自己都记不住的 地址。某些专家还建议用户每过几个月都更换一个电子邮件地址以免受到垃圾信息的侵扰,这对于上述问题更是毫无帮助。

      2、垃圾邮件肆虐

      由于电子邮件系统的管理上存在漏洞,导致很多用户的邮箱充满了垃圾邮件,因此很多人不得不启用该邮件地址。

      3、空箱

      这与第二条完全相反。有些人其实从未真正使用过电子邮件,他们的邮箱总是空空如也。因此,这些人很少查看自己的邮箱。尽管他们同样会将自己的邮箱地址告诉他人,但等到他们回复邮件,恐怕已经过了几个星期甚至几个月了。在这种情况下,邮箱已经毫无用处。

      4、邮件光顾者

      这种情况与第三条有些类似,但是这种人压根就不想使用电子邮件却仍然傻乎乎的把邮件地址告诉他人,原因也仅仅是因为这是必做之事。在我看来,这种人是最可恶的。

      5、死箱问题

      过去几年间,有数百万人使用过美国在线(AOL)的电子邮件。其中很多人已经过世,但邮箱依旧合法。显然,发到这些邮箱中的邮件根本无人阅读,更不会收到回复。照理说,如果这些邮箱再也无人问津,就应当关闭,但事实却并非如此。

      6、无用的过滤器

      尽管效果参差不齐,但大多数的电子邮件系统都配有垃圾邮件过滤器。不幸的是,垃圾邮件的开发者总是有办法绕过这些过滤器,所以过滤器就不得不越发复杂,也就更容易导致邮件的丢失。

      7、IM和封闭系统的竞争

      令人惊奇的是,有许多人宁肯使用即时通信(IM)软件和Twitter发送消息也不愿使用电子邮件,而且这种行为与年龄无关。我们可以通过Facebook和LinkedIn与某些人取得联系,但他们中却有很多从不回复电子邮件。这的确很奇怪。

      8、缺乏保障

      除了恼人的收条外,我们无法确保对方已经收到了自己的电子邮件。电子邮件应该为双方都提供查询机制。收件人应当获知究竟是谁在什么时间以何种方式发送了这一 信息。而发件人则应当可以通过系统查询自己发送的电子邮件是否已经被送达,收件人是谁,此人是否已经打开了邮件。在电脑时代,这样的要求很过分吗?

      9、黑洞

      上述机制也将消除电子邮件中的“黑洞”,即那些声称自己读过所有邮件却一封都没有回复的人。这的确很不错。毕竟发件人从来都无法判断对方是否真的收到了邮件,如果没有得到答复,他们也只能假设对方没有收到邮件。

      通过上述几点,我们不难发现,伟大的电子邮件的时代已经结束。电子邮件根本就不可靠。它需要从根本上进行大幅改进。这个原本用途广泛且无处不在的工具如今已经走向没落,这的确令人惋惜。现在的电子邮件就像是躺在信息高速公路边的一具尸体,正在慢慢腐烂。

    0 评论:

    发表评论

    您可以使用某些 HTML 标记,例如 <b>, <i>,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