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帝国,我做主! 我的帝国,我自由! 我的帝国,……

    美国失业率飙升至8.1%

    | 2009-03-07
      华尔街日报3月6日报道,美国2月份失业率上升0.5个百分点至8.1%,为1983年12月以来的最高水平,略高于8%的预期值。部分经济学家预计,失业率明年年底就会升至10%。其原文如下:

      美国非农就业人数2月份继续以二战以来从未见过的速度减少,说明一年多以前开始的这场严重经济衰退现在还没有将要结束的迹象。

      美国政府公布的数据表明,除了房价和投资价值的下降,美国家庭可能还得面对来自劳动力市场的打击,这可能使未来数月的消费支出承受更大的压力。

      Getty Images今年2月,求职者在弗吉尼亚州的一个招聘会上排队等候面试美国劳工部(Labor Department)周五公布,2月份非农就业人数下降651,000人,符合经济学家预期。但是,修正后的12月份和1月份非农就业人数数据显示了更为严重的下滑。修正后的12月份非农就业人数减少681,000人,为1949年以来最大降幅。1949年,一场特大罢工影响了近50万工人的就业状况。但是,当时的劳动力规模小于现在的水平。

      自2007年12月经济开始衰退以来,美国就业人数总共减少440万人,其中将近一半发生在最近三个月。

      美国劳工统计局(Bureau of Labor Statistics)专员Keith Hall称,2月份劳动力市场继续全面迅速萎缩。

      上个月,包括Macy's Inc. (M)、Time Warner Cable Inc. (TWC)、雅诗兰黛公司(Estee Lauder Cos., EL)、固特异公司(Goodyear Tire & Rubber Co., GT)和通用汽车(General Motors Corp., GM)在内的企业继续公布裁员消息。

      根据家庭调查得出的数据,美国2月份失业率上升0.5个百分点至8.1%,为1983年12月以来的最高水平,略高于8%的预期值。部分经济学家预计,失业率明年年底就会升至10%。

      2月份平均时薪较前月温和上涨0.03美元,至18.47美元,涨幅为0.2%;较上年同期上涨3.6%。

      周五的报告显示,2月份商品生产类行业就业人数减少276,000人。其中制造类公司2月份就业人数减少168,000人,自衰退以来总计减少就业人数130万人。

      2月份建筑业就业人数减少104,000人。

      2月份服务业就业人数锐减375,000人。商业和专业服务公司就业人数减少180,000人,为连续第四个月出现六位数下滑;金融业就业人数减少44,000人。

      零售业就业人数减少近40,000人,其中休闲及餐饮服务业就业人数减少33,000人,受家庭减少非必需支出影响。

      2月份临时就业人数减少近80,000人。

      就业人数增加的唯一一个私人行业为医疗行业。2月份美国医疗行业就业人数增加26,900人。

      政府部门就业人数增加9,000人。

      平均每周工作时间持平于33.3小时。不过另外一项统计每周总工作时间的指数下降0.7点,至101.9点。

    0 评论:

    发表评论

    您可以使用某些 HTML 标记,例如 <b>, <i>,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