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帝国,我做主! 我的帝国,我自由! 我的帝国,……

    中国银行计划发行1,200亿元次级债券

    | 2009-03-07
      《华尔街日报》在3月6日报道,中国银行计划发行1,200亿元次级债卷,其原文如下:

      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Bank of China Ltd.)周五表示,计划发行至多人民币1,200亿元(合175.5亿美元)次级债券,用于提高该行的资本充足率。

      此次发债规模反映出中国银行业补充资本金的巨大压力;因为中国政府敦促这些银行加大放贷,推动经济增长。

      中国总理温家宝周四对人大做的政府工作报告中表示,中国今年的目标是新增贷款5万亿元以上,这将超出2008年时4.91万亿元的新增贷款规模。

      中国银行行长李礼辉在出席本届人大会议间隙透露,该行正在增加放贷,尤其是面向中小企业的贷款。截至去年9月底,中国银行的资本充足率是13.89%,2007年年底时为13.34%。

      中国银行表示,此次发行的次级债券期限不少于5年期,发行有效期截至2012年12月31日。此次债券发行的提案仍有待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隶属于中国主权财富基金中投公司(China Investment Corp.)的中央汇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Central Huijin Investment Co.)持有中国银行67.53%的股权。

      作为另一家中国大型银行,中国建设银行(China Construction Bank)在今年2月份发行了价值400亿元的次级债券;这是今年迄今为止中国最大一笔公司债交易。

      中国工商银行(Industrial and Commercial Bank of China)去年曾表示,有意在2011年年底前发行至多1,000亿元的次级债券。交通银行(Bank of Communications)也于上月表示计划在2009至2011年间发行至多800亿元次级债券。

      次级债是一种后偿债券,一旦企业破产,这种债券的索偿权排在其他证券之后。

    0 评论:

    发表评论

    您可以使用某些 HTML 标记,例如 <b>, <i>,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