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帝国,我做主! 我的帝国,我自由! 我的帝国,……

    美国2月份储蓄率为4.2%

    | 2009-03-27

      由于收入下滑,美国2月份个人支出增速放缓,而储蓄率却升至历史高位,主要因为人们纷纷将资金储存起来以抵御经济衰退的冲击。

      美国商务部(Commerce Department)周五公布,2月份个人支出较上月增长0.2%;1月份经修正后的个人支出为增长1.0%,初步数据为增长0.6%。

      经季节性因素调整后,2月份个人收入较上月下降0.2%;1月份经修正后的个人收入为增长0.2%,初步数据为增长0.4%。

      此前接受道琼斯通讯社(Dow Jones Newswires)调查的经济学家预计,2月份个人收入下降0.2%,个人支出增加0.2%。

      美国商务部称,2月个人储蓄在个人可支配收入中所占的比例为4.2%;1月份这一比例为4.4%。最近一次储蓄率连续两个月超过4.0%是在1998年的8、9月份,分别为4.3%和4.2%。

      周五公布的收入及支出数据显示,美国2月份个人可支配收入下降0.1%,1月份为飙升1.6%。

      2月份个人消费支出价格指数上升0.3%,为连续第二个月上升。2月份不包括食品及能源的核心个人消费支出价格指数上升0.2%,也是连续第二个月上升。

      2月份个人消费支出价格指数较上年同期上升1.0%,1月份为上升0.8%。

      美国2月份耐用品支出下降1.3%,1月份为上升3.1%;非耐用品支出上升0.8%,1月份为上升1.8%。2月份服务支出上升0.1%,前月为上升0.3%。

    0 评论:

    发表评论

    您可以使用某些 HTML 标记,例如 <b>, <i>,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