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帝国,我做主! 我的帝国,我自由! 我的帝国,……

    三星首家出货单条16GB DDR3内存

    | 2009-03-20

      三星电子宣布已经开始出货单条容量最高的16GB DDR3 RDIMM服务器内存。这种内存条使用了双芯片(Dual-Die)封装技术,由64颗50nm 2Gb DDR3颗粒组成16GB容量,用于双路服务器的话系统总内存容量可达192GB。同时出货的还有8GB型号,32颗颗粒组成,但没有使用双芯片封装技术。

      这种内存颗粒也在去年引入了桌面PC领域,但内存条容量没有做到这么高。

      规格方面,该内存运行频率1066MHz,工作电压仅为1.35V(这也是第一款低压16GB DDR3),低于DDR3规范标准的1.50V,因此可以节约20%左右的功耗,另外一颗2Gb DDR3颗粒与两颗1Gb DDR3相比,功耗低40%之多。这种能耗方面的降低对大规模服务器应用来说效果非常明显。

      据市场调研机构IDC预测,DDR3有望在2009年占领整个DRAM内存市场的29%,2011年增至72%(折合1Gb颗粒计算),而2Gb颗粒的比例预计可从3%增至33%。

      海力士计划在今年第三季度推出基于MetaRAM技术的16GB DDR3内存条,8GB型号已经在日前通过了Intel Nehalem平台的认证。

    0 评论:

    发表评论

    您可以使用某些 HTML 标记,例如 <b>, <i>,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