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帝国,我做主! 我的帝国,我自由! 我的帝国,……

    “谷歌杀手”Wolfram Alpha操作界面曝光

    | 2009-05-04

      据美国科技博客网站ReadWriteWeb报道,美国计算机科学家史蒂芬·沃尔弗拉姆(Stephen Wolfram)周二演示了新型互联网搜索引Wolfram Alpha的工作原理,但当时并没有对外公布Wolfram Alpha操作界面的详细情况。今天ReadWriteWeb网站对外公布了该新型搜索引擎操作界面的多幅截图。

      Wolfram Alpha一直被外界称为“谷歌杀手”。今年3月初,沃尔弗拉姆首次对外透露了Wolfram Alpha的开发进展情况,并表示该搜索服务将于今年5月上线。他当时表示,Wolfram Alpha的工作原理同谷歌网页搜索有着较大区别。在Wolfram Alpha服务中,用户在搜索框键入需要查询的问题后,该搜索引擎将直接向用户返回答案,而不是返回一大堆网页链接。

      ReadWriteWeb 称,此前已获得Wolfram Alpha操作界面的截图,但被要求不得对外发布。但周四沃尔弗拉姆自己也公布了相应演讲视频,因此ReadWriteWeb决定公布这些截图。 ReadWriteWeb称,虽然外界把Wolfram Alpha称为“谷歌杀手”,但通过这此截图就可发现,其返回结果显示方式确实同谷歌有很大不同。

      事 实上,在沃尔弗拉姆周二演示Wolfram Alpha工作原理当天,谷歌针锋相对推出了公共数据搜索和图表服务。多数业界人士认为,谷歌选在Wolfram Alpha演示会议举行当天推出公共数据搜索和图表服务,其目的就是对Wolfram Alpha形成打压之势,并转移外界对Wolfram Alpha的关注视线。

      沃尔弗拉姆本周二透露,Wolfram Alpha将于今后数周内正式上线。

      多数业界人士认为,Wolfram Alpha为广大网民提供了一种新型搜索方式,使用户有了更多选择。预计Wolfram Alpha正式上线后,肯定会获得不少网民的首肯。但该服务究竟能否对谷歌构成实质性威胁,最终还需要广大网民来给出答案。

    0 评论:

    发表评论

    您可以使用某些 HTML 标记,例如 <b>, <i>,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