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帝国,我做主! 我的帝国,我自由! 我的帝国,……

    Excel切换输入 快速输入文字数字

    | 2009-05-08

      大家在制作Excel工作表时,往往是既有数据又有文字,这样在输入时就需要在中英文之间反复切换输入法,非常麻烦。其实有一个好技巧,就可以让Excel表格自动切换输入法。  

      新建一个Excel表格,然后打开所用的中文输入法,选中需要输入中文的单元格区域。单击“数据”菜单中的“有效性”命令,在弹出的“数据有效性”对话框中选中“输入法”选项卡,在“模式”框中选择“打开”,单击“确定”按钮。

      选中输入数字的单元格区域,在“数据有效性”对话框的“模式”框中选择“关闭”并单击“确定”按钮。经过这样简单设置之后,用鼠标分别在刚才设定的区域中选中单元格,中文和英文输入方式就可以相互切换了。

    0 评论:

    发表评论

    您可以使用某些 HTML 标记,例如 <b>, <i>,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