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帝国,我做主! 我的帝国,我自由! 我的帝国,……

    谷歌成为世界首个品牌价值超千亿美元公司

    | 2009-05-04

      据英国《每日邮报》(Daily mail)报道,咨询公司明略行(Millward Brown)发表的《全球最有价值品牌100强》分析报告显示,谷歌成为了世界首个品牌价值超千亿美元的公司。谷歌打败了微软、可口可乐和麦当劳等成为世界品牌价值最高的公司,其品牌价值达到1014亿 美元,足足比微软高出25%。微软居第二,品牌价值773亿美元;可口可乐位居第三,品牌价值685亿美元。前10位公司还有IBM、麦当劳、苹果、中国 移动、通用电气、沃达丰和万宝路。

      谷歌是由斯坦福大学的两位学生拉里·佩奇和塞尔盖·布林在1997年创立的,去年该公司的品 牌价值增加了16%,首次突破1000亿美元大关。谷歌市场营销经理洛伦·托希尔(Lorraine Twohill)表示,我们知道没有消费者就没有一切,消费者给予了我们很大的信赖;我们一直将消费者放在第一位,此后才是想其他的事情;我们并没有将自 己看得很伟大,我们依然是一个蹩脚的团队,我们感觉自己很渺小。

      明略行公司表示,去年品牌价值增加了的公司中,多数为生活品牌,软饮料、快餐食品和啤酒等品牌如雀巢咖啡,还有电子商务网站如eBay的品牌价值都提高了。不出意料,汽车品牌、保险公司、服装品牌和金融机构的价值下降最快。

      明略行的CEO乔安娜·塞登(Joanna Seddon)表示,在当前的经济环境下,品牌变得更为重要,因为品牌能在困难时期保证公司的业务增长;那些在品牌上投入巨资的公司,具有更好的业务增长 前景;但经济衰退对品牌的影响不会像对公司的影响一样大,人们不会责备品牌只会责备公司和管理人员。

    0 评论:

    发表评论

    您可以使用某些 HTML 标记,例如 <b>, <i>,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