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帝国,我做主! 我的帝国,我自由! 我的帝国,……

    微软英特尔等建立联盟 开发新高速无线技术

    | 2009-05-08

      5月7日消息,据美联社报道,当地时间周三,英特尔、微软、戴尔和松下等电脑及家庭娱乐行业的主导者宣布,他们将建立一个新的联盟Wireless Gigabit Alliance(无线千兆联盟--WGA),他们将建立一个新的联盟Wireless Gigabit Alliance(无线千兆联盟--WGA),共同开发速度更快、用于在室内快速传送大型文件的无线技术WiGig。

      WiGig的速度将比Wi-Fi快10倍,可从电脑和机顶盒向电视机无线发送高清晰视频。虽然WiGig的覆盖范围比Wi-Fi还要小,不过在房间里的性能优越,或许还可在临近屋子里接收到。在室内无线视频传输领域,已经出现了多项技术,包括WirelessHD、WHDI和Wi-Fi等。

      WGA联盟的主席、英特尔经理阿里·萨德利(Ali Sadri)表示,WiGig不是与WirelessHD等技术直接竞争,而是有更为宏伟的目标;该技术瞄准的不仅是电视机,而且也瞄准了手机、摄像机和电脑等。与WirelessHD一样,WiGig也是使用60GHz频段,该频段还未利用,因此可在短距离内实现极高传送速度。

      萨德利称,WiGig的数据传送速度可达6千兆每秒,传送一张DVD的内容只需15秒。WGA联盟希望在年底前制定初兼容设备的规格(或称基本蓝图),并在明年推出产品。

    0 评论:

    发表评论

    您可以使用某些 HTML 标记,例如 <b>, <i>, <a>